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评天上人间等被查:治标要治本 斩草要除根

2010年11月15日 15:3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11日,北京警方会同工商、文委等部门,对“天上人间”、“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等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打击卖淫嫖娼行为。因存在有偿陪侍、消防安全等问题,上述4家娱乐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

  京城“四大夜总会”被查,惹来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一时成为轰动全国的新闻。

  日前,《新京报》的一篇报道,再次将这四大夜总会推到风口浪尖。因为11月11日,停业整顿到期,这些备受关注的娱乐场所是继续开张,还是改行经营?《新京报》记者在探访中了解到“天上”清静、“花都”落尘、“名门夜宴”欲改KTV、而“凯富国际”准备开张,装修不误招兵买马。同时,《新京报》记者对北京市区内多家娱乐场所进行走访,发现数家场所仍在提供有偿陪侍服务。

  “天上人间”被查,迅速引发了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扫黄打非行动,我们经常在媒体上看到,各地警方出动多少警力、抓了多少“陪侍女郎”、关了多少涉黄场所,轰轰烈烈,好不壮观。但是有些问题小马飞刀始终不明白。比如说有些事是公开的秘密,谁都知道但谁都不说、谁都不管,于是灯红酒绿夜夜欢歌。“四大夜总会”被查,警方给出的处罚理由是“消防问题”和“有偿陪侍”,这让见多识广的京城媒体为之瞠目:以往都不查,这次怎么查了?仅仅是“有偿陪侍”吗,没有其他问题?还有,有些事是不能说的秘密,比如说,这些年来涉黄场所的幕后老板是谁,如果没有保护伞,凭什么风调雨顺,财源广进,为什么警方每次行动前都要高层领导亲自带队、高度保密。可以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权力机关对“黄赌毒”的态度是明确的,各种专项打击行动也一直没有停止。但为什么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历史教训告诉我们,运动式扫黄打非、选择性扫黄打非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必须“拔出萝卜带出泥”,将打击目标延伸到整个利益链条中,重创幕后的黑恶势力和腐败官员,铲除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温床。治标要治本,斩草要除根,如果没有后续系列工作的跟进,结果如何,大家都清楚。(小马飞刀)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