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支书宣传新农保遇车祸身亡 300多村民自发送行

2010年11月15日 15:4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前进的家人痛哭不已 戈昊怡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村支书吴前进宣传“新农保”,回家路上不幸遇车祸

  昨日(14日)上午11时左右,在新洲区人民医院急救室,300多名邾城街大渡村的村民自发赶来,为他们的好书记吴前进送行。

  大渡村村民吴国银等人介绍,前晚6时,他们在吃晚饭或跳舞,趁村民们闲暇,44岁的村支书吴前进照例步行到村里,挨家挨户宣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并代收相关费用。

  前晚7时左右,吴前进才回家,因为天黑,在凤刘路上被身后一辆面包车撞倒。村民们听到声响跑了过来,发现吴前进被面包车撞飞,鼻子、嘴巴、耳朵都在流血,人已没有气息。村民将他送到新洲区人民医院,前晚7时40分,经抢救无效身亡。

  村委会副主任江春和说,吴前进从1991年起担任该村的小组长,2000年成为村委会副主任,2005年被推选为主任,去年被海选为村支书。20多年,他用行动赢得了村民的肯定,有很深厚的群众基础。

  大渡村二组村民陈明星听闻吴前进去世的噩耗后,专程从外地赶回来。他告诉记者,吴书记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工作上从不推诿,是群众的好公仆。许多村民都是农活不干、工也不打,就为了送吴书记最后一程。

  据了解,吴前进的儿子读大二,女儿去年刚考入武汉大学,一家人靠13亩鱼塘生活。多年来,吴前进每年都给患糖尿病多年的村民吴和友送“年货钱”,为特困户吴木山送“救助金”。每次村里有慈善活动,他总是第一个捐款。今年,该村大学生吴芳不幸患上白血病,他借钱捐款后,又多次动员村干部、村民献爱心。

  昨日,邾城街党工委书记余臻鹏等人也到医院进行了慰问,并表示将为吴前进举行追悼会,号召全街党员干部学习吴前进为人民服务的好作风。(楚天都市报 向清顺 揭明玥 程书雄 揭兴旺 王东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