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轿车大盗结婚好车云集 8辆婚车一半是偷来的

2010年11月16日 04: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3岁的李文沙曾因盗窃被判刑12年,出狱后从牢友那里学了门绝技,“研发”出撬开轿车的工具后疯狂作案,数次从车内偷得巨额现金。一些车主爱将备用钥匙放在车内,他索性将车子开走。李文沙先后偷得8辆高档轿车,不过一辆也不卖,他把这些车子停放在小区或路边,需要时轮流开上路“显摆”。今年8月8日,他和女友举办婚礼,8辆婚车中有四辆是他偷来的,喜宴上的高档烟酒也是从各色轿车中偷得的。8月17日,李文沙再次行窃时被发现,他仓皇逃跑途中撞死一老太,由此案发。近日,李文沙和他的同伙因涉嫌盗窃罪被南京下关区检察院批捕,他同时还身负交通肇事的罪名。

  序幕 漂亮的婚车

  一溜的奥迪、别克,女方家人觉得很有面子

  今年8月8日是个好日子,赶在这一天结婚办喜酒的新人特别多。这天上午,一个由奥迪、别克等豪华轿车组成的婚礼车队在南京城招摇过市,8辆婚车鱼贯进入某小区接新娘子,引得小区居民驻足观望。在这样的排场下,新娘杨俊一脸幸福的喜悦,女方家人也觉新郎官李文沙是个金龟婿,接亲搞得特有面子。

  当晚的婚礼上,来宾起哄要求这对新人老实交代恋爱经过,两人大方地告诉亲朋好友,他俩相识于一年前,当时各自跟着朋友到舞厅跳舞而结识,30岁出头的李文沙对杨俊一见钟情,从此展开爱情攻势,经过一年的追求终于抱得美人归。

  婚礼进行中,27岁的杨俊换了几套婚纱、礼服,显得特别温婉美丽,换装时她的脑海里浮现出恋爱时的浪漫和甜蜜:李文沙时常开着不同的豪华轿车带她去兜风,感到风光的同时她也产生过疑问,男友解释和朋友合开了一家公司,这些车子都是公司的。她几次提出想到他的公司去玩玩、看看,每次都遭到拒绝。李文沙让她什么都不要烦,说女人只要有钱用就行了。想到这里,杨俊心里生出一丝不快,自己都嫁给人家了,夫君的公司在哪儿也不告诉自己。不过,这点不快很快被喜庆的婚宴淹没,被杨俊抛到脑后去了。

  第1幕  

  慌张的新郎

  偷车被发现,新郎官撞死老太匆忙“跑路”

  今年8月17日中午,还在蜜月中的李文沙开着别克车经过南京北崮山干休所附近一家饭店,当他看到路边停着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时,“职业习惯”让他忍不住停下车子,来到黑色别克轿车车前,见车上没人便撬开车门翻车内物品。正当李文沙翻出800元现金和车主的工作证想揣进兜里时,黑色别克轿车的司机回来了,司机见有人钻进自己的车厢,大喊一声“干什么的?”李文沙听到喊声知道事情不妙,扔下钱撒腿跑回自己的别克车上,发动车子逃离现场。让李文沙感到倒霉的是,他开进了一条死胡同,无奈之下只得原路返回,失窃的司机知道此路不通,站在原地等着小偷回来,看到李文沙的车子就上前拦车。李文沙慌乱中赶忙倒车,结果一屁股撞到旁边一堵墙上,巨大的后冲力撞倒了这堵墙,正巧在墙边的一个老太被挤压死亡。李文沙知道这下祸闯大了,开着别克车疯狂逃窜。

  李文沙匆忙逃回家,妻子杨俊此时已有孕在身,见丈夫一脸的慌张很吃惊。李文沙顾不上妻子怀疑的目光,掀开席梦思床垫,取出藏在下面的数台笔记本电脑以及他人的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就要走。杨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李文沙终于向妻子摊牌:这些东西都是我偷来的,我对不住你。你肚子里的孩子就不要了吧,你今后照顾好自己。说完,李文沙就离开了家,很快他就因交通肇事被交警查获,警方调查后发现李文沙是个轿车大盗!

  第2幕

  新郎的身份

  跟“牢友”学得偷车“绝技”,慢慢成了轿车大盗

  33岁的李文沙是南京人,曾因盗窃被判刑12年,服刑期间他结识了几个同道中人。2009年4月,李文沙刑满出狱,拜一个牢友为师。原来,牢友研制了偷电瓶车的作案工具,随后又升级为偷汽车工具,他一个人在苏北偷车,发现工具很管用。李文沙跟着师傅在苏北偷了一阵子,后结伙来到南京。每次作案的本钱都是李文沙出,但分赃却由师傅拿大头,李文沙心中不平衡,“手艺”学到手后就和师傅分手了。2009年7月,李文沙决定自己单干,此时他已“研发”出专门针对高档轿车的开锁工具。

  李文沙出狱后认识了20岁出头的钱峰,他便拉上这个小弟入伙在苏南等地疯狂作案。2010年8月李文沙撞死老太逃跑后,他依然没有收手,带着钱峰远赴浙江作案。这一次,钱峰介绍哥们王白元一起干,他们驾车经过台州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宝马车。见宝马车里没人,李文沙给钱峰使了个眼色,示意徒弟去动手。钱峰带着王白元下了车,在王白元望风掩护下打开车门,从车中一个盒子里偷出35000元现金。

  第3幕

  “幸运”的大盗

  撬到过10万现金,还有写着密码的银行卡,里面有15万!

  李文沙落网后交代,今年6月中旬的一天晚上,他路过江苏路时,发现丁香花园门口停着一辆轿车,他弄开车门后,发现脚垫底下有个鼓鼓囊囊的牛皮纸大信封,他揣进怀里迅速离开,事后清点竟然有10万元。原来失主是来南京投标的,10万元现金是投标保证金,刚从银行取出还没拆封条呢。当时失主正在附近的饭店和亲戚一起吃饭。

  还有更神奇的。去年12月,一位别克车主下班回家后把轿车停在高楼门附近。正好路过的李文沙撬开车门后,在车里找到一只高档公文包,里面有工作证、银行卡还有身份证,他看了一眼工作证,得知主人是某银行的干部。他来到附近一家银行自助服务区,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输入了身份证上的生日号码,没想到竟碰对了!他喜出望外地按下查询键,发现卡里居然有14万元,当即取出2000元现金。

  李文沙随即打车赶到新街口某商场,匆匆挑选了价值13万多元的黄金,准备结账时发现银行卡挂失了,只好悻悻离开。原来在银行工作的失主回头到车上找包时发现失窃,立即打电话挂失,才躲过一劫。

  不久,他又有了一次奇遇。这回他流窜到浙江瑞安,在偷窃一辆别克车时,发现车上居然放了五六十张银行卡,卡的背后还写上了密码,其中一张卡里竟然有15万元!李文沙立即用这笔钱在当地购买了等值黄金,由于有正规的发票,他回到南京后很快凭发票将货出手变现了。

  尾声 婚车的来历

  8辆豪车中4辆是偷来的

  偷窃过程中,李文沙发现有车主喜欢将备用钥匙放在车里。李文沙一旦看到备用钥匙,东西也不急着偷了,索性发动车子将轿车开跑。李文沙还有一个嗜好,就是偷来的车子一辆也不销赃卖掉,全部留着自用换着开。平时,他将这些车子就停放在小区或熟悉的马路边,需要的时候就开上不同的车辆,难怪当初女友杨俊也纳闷他怎么不停地换车呢。8月8日,李文沙结婚的8辆迎亲婚车中,就有四辆是他偷来的赃车,包括3辆别克和1辆奥迪。

  话外音 大意的车主

  现金备用钥匙也敢放车里

  记者从警方获悉,李文沙已交代作案达50余起,一年的时间,其贼手伸向江苏、安徽、湖南、湖北、浙江、贵州六个省20多个城市,目前认定其所盗车辆就有8辆,包括别克、奥迪、宝马等,全都是高档轿车,李文沙一伙窃得的车内现金多达50万元,笔记本电脑25台、数码相机十几台、高档烟酒价值十几万元,他们还用偷来的银行卡取现15万元、消费十余万元。

  除了偷来的车子全部留着自用外,李文沙对其他赃物也都爱不释手,包括银行卡、身份证这些敏感物品他都藏在家中或车上。比如偷来的笔记本电脑就藏在他的婚床下,而婚礼上的茅台酒、软中华香烟等高档烟酒都是他偷来的。李文沙交代,8辆车子他想开哪辆就开哪辆,其他“战利品”也可随时享用,这使得他有一种成就感。

  警方介绍,此案还在进一步查证中,目前所涉案值接近300万元。办案警官表示,此案对广大车主有两个最重要的警示,一是车内随意摆放巨额现金;二是一些车主有将备用钥匙“藏”在车内的习惯,这给窃贼提供了偷车的便利,李文沙本来只是偷窃车内的现金和物品,当他发现车钥匙后索性一锅端,他由此顺利地开走8辆轿车。(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 章海兴 孟军

  本报记者 魏晓昕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