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捡废瓶卖钱助2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图)

2010年11月16日 07:5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任海淀区上地街道华祥苑社区副主任的牛月茹(见图),不仅多年如一日地照顾身患糖尿病综合症而瘫痪在床的公公,更是伸出援手长期资助与她无亲无故的孤寡老人。2001年至今,为帮助贫困山区辍学孩子重返校园,牛月茹先后与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等地的基金会取得联系,先后资助过20名失学儿童,牛月茹从中体会到了快乐,而这些孩子的命运也因这位“北京阿姨”悄悄发生了改变。

  2002年,当牛月茹得知陕西宁陕县黄金小学被洪水淹没的消息后,立刻打电话联系西安青少年基金会,要求资助一名在水灾中失学的女孩,这名女孩收到了牛月茹的捐款,从此留在了学校。多年来,牛月茹先后让20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

  谈起这些身处困境的孩子们,牛月茹说:“一个山区孩子一年的学费只不过是百余元,只要我们每天省出几毛钱,就能帮一个孩子改变一生的命运,点点滴滴的温暖就能燃起孩子们对生活的希望,值得!”

  虽然每次100元至500元的金额不算多,但身为基层社区干部,牛月茹的收入微薄,长期的慈善资助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经济负担。为兑现自己对这些孩子的无声诺言,牛月茹想方设法筹集捐助资金,她开始常年捡拾废旧矿泉水瓶。当把捡来的废旧瓶子换成钱时,她说自己都会感到特别高兴和满足。

  多年的坚持和奉献也让牛月茹获得了不少荣誉,她于2006年和2007年先后被评为北京市敬老、助老先进个人,全国敬老、助老之星。面对这些荣誉,牛月茹说:“虽然我是一个平常百姓和普通市民,但能为别人尤其是为比自己生活环境差的人做点事,帮助她们渡过难关,自己打心眼里高兴。”晨报记者 岳亦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