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新学校落成典礼 700小学生停课列队等嘉宾

2010年11月16日 08:30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烈日下苦等嘉宾出席的小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3日上午,山西省盂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新学校落成庆典,该校六年级12个班700多名学生当日上午被要求集体停课,手持鲜花等在校园内为庆典仪式助兴,盂县二中也派65名学生鼓乐手前来捧场。其实,新学校在暑期开学后就已使用。

  据了解,助兴学生早上8时就开始在校园内列队演练,苦等出席庆典仪式的领导与嘉宾,10时20分左右才等来,一直站到11时30分左右庆典仪式结束。当日上午,该校还在学校办公楼二楼办公室设立庆典仪式收礼席,现场接受嘉宾单位的现金或物品。(程瑜)  

  编辑点评:小学生成免费的庆典工具,多年来在许多地方已成惯例。在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经常免费调动或提供的、最好使唤的庆典助兴队伍恐怕就是小学生了,因为他们是学生,对学校的安排别无选择。

  尽管他们是年幼的学生,但也是有尊严、有合法权利的人,而不是可被随意使用的工具。正因为是年幼的学生,他们才更应受到呵护与关爱。

  庆典现场大红灯笼下“关爱学生”、“教育为本”的标语与众多停课迎宾学生疲惫的身影和面容“相映成趣”。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怀疑学校关爱的究竟是学生还是权与钱?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