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维修店内搜出200多块车牌 成盗车团伙销赃点(图)

2010年11月16日 14:3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正在清理从维修店搜查出的车牌。(陈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维修店,竟然成了一个盗窃电动车团伙窝赃、销赃的据点,而一辆盗来的破旧二手摩托车,就是窃贼用来拖运赃车的专用工具。11月4日,该盗窃团伙被雨花区金桃派出所打掉,当日从马王堆一家维修店内收缴赃车20台、车牌200余块。

  线索 偷盗电动车后被民警查获

  4日凌晨5时许,金桃派出所民警带巡防队员巡逻至万家丽路桃阳小区绕城高速出口处时,发现两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其后紧跟着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三人东张西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与巡防队员立即上前对该两台车进行拦截盘查,该三名男子发现后,立即弃车逃跑,其中一名男子当场被抓。民警发现电动车的车锁有被撬坏的痕迹,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

  该男子名叫胡峰,20岁,湖南安化人。当天凌晨3时许,胡峰、陈志伟、陈善阳(在逃)骑着盗来的摩托车窜至长沙县暮云镇一安置小区伺机作案,见该小区一车库前停放着一辆电动车,陈善阳遂用事先准备好的液压钳剪断大锁,再用“L”型钥匙撬开车子,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得手后,三人驾车逃离,被金桃派出所民警发现。1个小时后,民警在红星村一出租屋内将嫌犯陈志伟抓获。

  侦破 市场内维修店竟是销赃窝点

  根据陈志伟交代,偷盗的电动车都会存放在马王堆一个维修店。当日上午9时许,金桃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马王堆,当场搜出被盗电动车9台、摩托车11台,以及200多块车牌。办案民警初步分析,该维修店就是一个窝藏赃车、销售赃车的“据点”。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马王堆市场时,发现存放赃车处是一个面积并不算大的出租门面,但此时已经贴了封条。据附近居民介绍,这个维修店除了正常的生意以外,近期还增加了一项特殊的生意——卖二手电动车。事发后,店内的工作人员都已逃跑,警方正在对其进行追捕。

  真相 多个盗车团伙在维修店销赃

  经过一番工作,胡峰与陈志伟如实供述了多起盗窃、销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从今年4月份开始,胡、陈等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在长沙暮云、雨花区洞井、芙蓉区马王堆等地作案20余起,盗窃电动车近30辆,涉案价值4万余元。

  该盗窃团伙被摧毁3天后,金桃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又抓获另一团伙两名盗车嫌犯,收缴两台电动车及一台摩托车。据交代,当日凌晨2时至3时,两人在跳马乡等处偷得电动车及摩托车,赃车同样是准备销往王马堆维修店。目前,陈志伟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已对嫌犯陈善阳上网追逃,对销赃人员正在组织追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