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给力”上台面各方力挺 网络语言能否“转正”?

2010年11月16日 14:4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网络语“给力”一词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网友惊呼“太给力了”。从最初的“火星文”到而今的流行语,网络语言越来越被大众接纳。“给力”能否带动网络语言“转正”?昨日(15日),“东街口”网友就此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各方意见:网络语言能否“转正”?

  无论是刚刚走入网络江湖的菜鸟,还是已经在网络上混迹多年的网虫,对于“给力”一词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一事,都显得格外兴奋。网友把这一事件看成是网络语言被认可的一个大事件,更有网友提出:报纸给力能否带动网络语言“转正”?

  网友“小小丫”:网络语言已不再属于小众语言,而变成与人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已有少量网络语言被词典收录,然而这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大部分网络语言正式“转正”的那一天。

  点评:网民很给力,网络是这个时代的主题,网络语言是时代的符号。

  网络“大虾”:不要被网络“劫持”

  “大虾”意思即是大侠,在网络江湖中,“大虾”是指具有一定网络技术水平的人。对于报纸“被网络”事件,大虾有话说。“大虾”认为,吸收新的语言固然好,但有一点很重要:不要被网络“劫持”,不要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现在一些小学生,在写作文的时候,满纸的“火星文”,让老师和家长不知所云。不仅加深了自己与长辈之间的代沟,还会对规范化语言形成错误的理解。被网络“劫持”还表现在跟着炒作走,有网络江湖的地方,就有网络水军的身影。而当你的全部思维都在无形中被网络水军“劫持”的时候,也许你就成了网络水军的一员,不知不觉地加入了他们炒作的队伍。

  点评:网络普通人在短时间内变成网络红人,大部分都是网络水军的“杰作”。在一些有不良动机的人眼里,网络的给力成了可以利用的工具。广大网友一定要警惕这一点。(江浸月)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