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揭秘国宴四菜一汤:俄外长喜辣菜 印度外长爱素食

2010年11月16日 15:0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 东湖宾馆曾多次接待高规格外宾。本次三国外长会晤,接待规格更是升至国宴级别。昨日(15日),东湖宾馆行政总厨翁华军,向本报记者透露了其中的一些细节。

  前晚,三国外长初抵东湖宾馆,杨洁篪热情宴请俄、印外长,配餐为四菜一汤:松茸清炖芙蓉、紫砂板栗仔鸡、奶酪菊花鳜鱼、花菇扒菜心和甜汤一例。

  昨日中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宴请三国外长,照例是四菜一汤:清炖瑶柱肚菌、茄汁黄油鱼方、小笼豆腐珠丸、奶酪咖喱鸭脯、飞水蚝油生菜。

  翁华军介绍,宴请中,紫砂板栗仔鸡和小笼豆腐珠丸是精心准备的湖北特色菜。另外,听说俄罗斯外长喜欢吃偏辣的菜,且不吃牛羊肉、海鲜,而印度外长偏爱素食,宾馆特地在每位贵宾面前添加了两瓶不同口味的辣酱,还为印度外长额外烧制了几道素菜。(楚天都市报 刘春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