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中文化“龙城五旬交警”写50万字出书讲安全

2010年11月16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1月16日电 (高小奇) 16日的山西太原寒气逼人,一堂课下来,张月保额头竟泛着汗珠,坐下休息的第一件事就是点上一支烟。

  张月保并不是教师,是太原市交警支队安全宣教处的一名普通警官,主要负责培训记满12分的违规驾驶员,仅有初中文化的他竟编出近50万字的交通安全教科书。

  据介绍,这本交通安全教科书运用详实数据、典型事例、直观图片,配合诙谐幽默的俏皮话、顺口溜、歇后语,将交通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安全防范常识贯穿其中。

  从2010年4月份起截至昨日,已经有2千多人接受了张月保的培训。驾驶员杨军亮说,以前考驾照听过理论培训课,越听越瞌睡。但听张老师的课,“有谚语、格言,听着不瞌睡,觉着可有意思了。”

  据了解,作为一名有着丰富安全宣传经验的优秀民警,每年张月保都会到各党政机关、武警部队、企事业单位、厂矿社区、学校等地进行义务交通安全宣传,一年讲课的场次加起来有50多场,受教育人数达5万余人。

  据悉,到2010年为止,张月保在安全宣传员的岗位上整整干了25年,今年更是被评为“太原十佳交警”候选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