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济南上千市民送别“流浪儿之父”郑承镇

2010年11月1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送别的市民打出横幅和纪念展示板缅怀好人郑承镇。中新社发 马圣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济南11月16日电 (王超)11月16日下午,山东济南近千名市民自发来到济南市殡仪馆,送别他们心中的好人——“流浪儿之父”郑承镇。

  本月14日凌晨3时40分,住院治疗的郑承镇因病情突然恶化经抢救无效去世,留下仍在照料的9个流浪孩子,走完了他63年的人生历程。

  在殡仪馆现场,说起这位为救助流浪儿牺牲自己的好人,前来送别市民无不唏嘘感叹。养活这些流浪的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于没有工作的郑承镇来说。随着“捡”回来的孩子越来越多,他的生活也越来越艰难。郑承镇想尽办法努力挣钱养活这些孩子,捡垃圾的钱不够,他还一度卖血。而为了照料孩子,已单身半辈子的郑承镇也舍弃了成家机会。因为他担心找老伴后自己照料的这些孩子会受委屈。

  生于1947年的郑承镇,从1987年开始先后救助收养流浪儿、孤儿400多名。这些孩子中,有的读了中专、警校,有的参军,没有一个再流浪。他也因此获得社会肯定,先后被评为“济南市阳光老人”、“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模范个人”、“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首届热心泉城公益事业十大杰出人物”、“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在为郑承镇送行的人群中,有20多年来被他收留救助过的流浪儿,也有素不相识的市民。无论是古稀老人还是少年儿童,人们都怀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再送一程好人郑承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