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首次因车辆严重造堵拘留肇事司机

2010年11月17日 02:12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荷载8吨的货车装上22吨水泥,最终因不堪重负在马路中间抛锚,引发了交通流高峰时段大面积道路堵塞。昨悉,货车驾驶员包某被江汉交通大队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据了解,因为车辆严重造堵,致使驾驶员被行政拘留,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15日早上6时许,一台车牌号为鄂A8668*货车从三环线方向行驶到江汉区姑嫂树路红旗渠路口时,因严重超载致右后轮承重钢板螺丝全部断裂,货车右后轮被钢板突然压住锁死,车辆不能动弹。故障货车整整占去了一股半车道,很快造成了拥堵。

  接到堵塞报警后,江汉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此时正是早高峰时段,姑嫂树路周边分流道路过少,拥堵很快就蔓延至江岸兴业路、三环线等处,迅速形成区域性堵塞。由于坏车满载水泥,严重超载无法拖走,也无法调来车辆进行转运。此时,司机因为价格谈不拢,迟迟不叫抢修人员赶来。

  为了排堵,交管部门调集了百余警力紧急增援,并在多个路口采取了疏导、管制措施,逐步将堵塞形势控制,同时紧急叫来抢修人员将车修好,终在9时许将车移走,全面恢复了交通。经统计,在该车造堵的两个多小时里,江汉大队共接到反映该处路段堵塞的报警达163次。

  肇事驾驶员随即被交警带回大队,超载车辆也被暂扣。经调查,驾驶员包某是鄂州人,所驾驶的车辆荷载8吨,实载22吨,属严重超载,且违反禁令标志进入严令禁止货车通行的主干道行驶;而在车辆发生故障后又没有配合交警对坏车造堵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致使堵塞蔓延,最终发生影响极大的交通堵塞。根据以上情节,交管部门依法对包某作出了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并于当晚执行拘留。

  交管部门介绍,年末道路交通压力日渐加大,交警将加大对各类影响交通畅通违法行为的管理、查处力度,尤其对因严重违法造成交通严重拥堵的行为,将依法严处。交警呼吁,请广大驾驶员提高守法驾车意识和车辆维护意识,避免因违法或坏车给道路交通和其他市民出行带来影响。(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彭凌明 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