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搬运工救起落水女童默默离开 救人后冻得直发抖

2010年11月17日 08:3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终于有了些冬天的味道——最低温度只有8摄氏度,不少人在寒风中瑟缩着,裹紧了衣领还是觉得冷;可是杭州市民邵女士心里觉得暖暖的,她很激动地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有人救了落水的小孩子,救人者谢绝了小孩家长给的财物就离开了,只知道救人的人是一名杭州三替公司的员工。这年头,你也知道,很多人救了人就会要求别人付钱的。”

  邵女士觉得这样的好人,当得起更多人的掌声。

  目击者:救人之后,他冻得直发抖

  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两点左右,邵女士路过杭州沈半路皋亭坝时,看见围了不少人。一位中年男子将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从齐腰深的水中捞出,自己的裤子全都湿了,他冷得在风中直打寒战,旁边还有一个湿漉漉的小女孩,年纪看上去略小一点。

  这位救人者40多岁,个子不到1米7,身上穿着三替搬家公司绿色的制服,旁边还停着一辆搬家卡车。小孩的父母随后赶到现场,孩子的父亲是位的哥,他一把将孩子搂在怀里,见到救人者非常激动,连声说谢谢,还掏出钱来给对方。但是救人的师傅只是换了一条裤子就走了,什么也没要。

  根据邵女士提供的手机号,记者联系上了被救孩子的父亲。

  “两个小孩都是我的女儿。我是开夜班车的,白天在家里睡觉,两个小孩自己跑出去玩了,什么时候掉进运河里也不知道,不过幸好她们掉下去的地方是河边,只有1米多深,孩子的妈妈去把小女儿捞了起来,大女儿是这个师傅帮我救起来的,对他当然是非常感谢的。”

  “当时我掏出两百块钱给他,但是他坚持不要;后来我又买了一条利群香烟给他,他还是不要。看他的裤子全都湿了,我就拿了一条裤子给他换,我问他姓名、电话什么的,他都不肯说。”梁师傅依然记得,这位师傅的个子不高,脸型瘦削。

  三替公司:马上奖励他们一个大红包

  那么,到底这位师傅是不是来自三替公司的呢?记者联系上了公司总经理陶晓莺。没想到,这件事情公司已经知道了,并且对做好事不留名的员工进行了奖励。

  “当时救人的师傅叫林雄,是搬运工。还有一个开车的司机帮忙救人,司机的名字叫倪永新。当时他们是在工作中刚好开车路过那里。他们回来之后,公司知道了这个事情,于是开会决定给他们每人一个500元的红包,以奖励他们的这种高尚的品德。”

  “他们都是这个城市的外来务工者,这次救人的事情,也让杭州的市民有个机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他们,这次是敬佩的眼光。一个收入不高的普通劳动者,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闪光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电话的那一头,陶经理的语气很感慨。

  截至发稿时止,记者通过公司找到的林师傅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公司方面猜测可能是他入水时,手机被弄坏了。(记者 黄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