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数万现金散落街头遭哄抢 公交司机捡拾大半还失主

2010年11月17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数万现金散落街头遭哄抢

  公交司机捡拾大半还失主 5000元现金丢失

  前晚(15日),(北京)广安门桥西侧,一个黑色皮包从一辆君越车的车顶掉落,数十张百元大钞散落街头。路过的109路电车司机尚清华下车捡钱欲还失主时,多名司机停车“趁火打劫”,在尚清华的呵斥下,捡钱司机抓着钞票钻进车中扬长而去。车队负责人将钞票交至警方。昨天,君越车主刘先生到车队送锦旗表示感谢。

  “大街上飘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乘客王女士说,前晚8点40分左右,她乘坐的109路电车行至广安门桥西侧时,前方一辆黑色君越轿车车顶的一个黑色物体滑落,几张纸片随风飘起来,“仔细一看,竟然都是百元大钞”。见此情况,车上部分乘客情绪激动,吵着要下车捡钱。王女士说,电车司机停车嚷了句“这钱谁都不能拿”就下车沿路捡钞票,此前嚷嚷要捡钱的乘客不再吭声。

  路过司机捡钱就跑

  昨天,记者在车队找到了当事司机尚清华。他说,看到前车的钞票被吹得四处飘散,他就想着把钱捡起来还给失主,便下车了。在他捡钱的过程中,三四辆轿车也停下,几名男子兴奋地跑下车大把大把地捡钞票,有人还喊“快捡钱”。尚清华看他们不像好心帮忙,担心钱被他们据为己有,便大喊一声“都别动,那是我的钱”,并快步上前。“要是他们把钱捡走,警察找起来就难了。”几名男子见尚清华追来,便抓着钞票急忙跑回自己车内,分别驾车离开现场。

  尚清华将现场剩余钞票塞进掉落的皮包,驾车离开。王女士证实尚师傅的描述,“要不是司机喊那嗓子,估计钱就被抢光了”。

  马虎车主报警求助

  当晚,尚清华将皮包交至车队后,又继续工作运营。车队书记带着皮包来到牛街派出所。民警称,广内派出所接到类似报案,该车队书记又前往广内派出所寻找失主。

  失主刘先生说,当晚10点,广内派出所给他回电称,有人捡到他的皮包,“说实话,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久,尚清华也赶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并婉拒刘先生拿出的千元酬谢金。

  刘先生说,前晚,他在自家小区地下车库取车,因手上拎了较多物品,掏车钥匙时便随手将皮包放在车顶。随后,他又忙着接电话,“正接着电话呢,我就进车了,忘记车顶上还有皮包”。刘先生说,他一路都在打电话,未发现任何异常,到达目的地后才猛地发现皮包不见了。他急忙驾车返回小区调取监控录像,确认其驶离小区时皮包在车顶,“我当时就蒙了,掉在小区还有监控录像,掉到大街上怎么可能找回来?”

  刘先生推断,自家与目的地距离不过两公里,便推断是在广内派出所的管辖范围内丢失皮包,急忙向其求助。

  3万现金丢失5000

  刘先生说,掉落的皮包内装有人民币7000余元、2000元美元、103万韩币、多张信用卡、身份证和房产证等,现金价值3万余元人民币。经检查,美元、韩币并未丢失,放在皮包最上端的人民币丢失约5000元,放在皮包底层的重要证件未丢失。

  昨晚,广内派出所民警证实此事,并劝捡钱离开的司机尽快归还刘先生的钱款。

  追问

  司机是否耽误乘客时间?

  尚清华说,他捡完钱回到车上,有乘客表示,其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表扬,“也有人说我不应该耽误他们的时间,还有的说,万一我在路上被车撞了,事情就说不清了”。乘客王女士说,事情前后不过数分钟时间,只有个别乘客提出异议,大多数乘客对此并无意见。

  尚清华解释,自己下车时并未多想,只是觉得应该赶紧把钱收起来交给失主。109路车队刁队长说,目前未接到乘客对尚清华此行为的投诉。他称,拾金不昧是值得表扬的,车队会对特殊事情特殊处理,不会对尚清华的行为作处罚。(韩大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