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3年收养400余流浪儿老人病逝 近千市民自发送别

2010年11月17日 11:2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济南市殡仪馆,市民自发赶来参加郑承镇的遗体告别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的高举着横幅、照片,有的只是静静地领一朵白花别在胸前……16日下午1:10,“流浪儿之父”郑承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第二告别厅举行,他生前收养的19个孩子来了,亲属来了,朋友来了,许多素昧平生的市民也自发地来了,他们都想来送这位老人最后一程。

  中午12点左右,济南市殡仪馆门口的车辆越来越多,前来参加郑承镇老人遗体告别仪式的社会各界人士陆续来到。他们中有政府部门领导,有跟郑承镇接触过的公交司机、的哥,还有许多跟郑承镇从未谋过面的普通市民。

  “只在电视上见过郑老,他做的事让我们很感动,就想来送送他,一路打听着找过来了。”市民范先生说。近千送别郑承镇的人中,有许多都是像范先生这样从未见过郑承镇的。而跟郑承镇老人有过几面之缘的润华出租车公司明星车队的14位的哥,从16日上午就约好一起来送别郑老,车队从郑承镇的家里一路跟随灵车来参加告别仪式。

  在告别厅外,许多市民举起“好人郑承镇一路走好”的横幅、牌子。每个人都默默地走到签到簿旁,拿起一朵小白花,别在胸前,静静地等着去见老人最后一面。

  此时的追悼大厅庄严肃穆,郑承镇老人身着中山装,安卧在鲜花丛中,神态安详,老人的亲属和收养的19个孩子站在一侧,其中 10个已经长大离开的孩子是听说了大爷去世的消息,这两天陆续从各地赶回来的。

  13点10分,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天桥区北坦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传利为郑承镇老人致完悼词后,大家开始排队进入大厅,对着郑承镇的遗体和遗像深深地鞠躬,向这位可敬的老人告别。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