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迷信男女认识1天“闪婚” 婚后不到3个月离婚

2010年11月17日 13:59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认识一天闪婚 3个月不到离婚

  经法院调解,被告同意离婚并退还1.5万元彩礼

  因受来年没立春不吉利等迷信思想影响,刚认识一天的李某和张某在家人的撮合下匆忙登记结婚。婚后3个月不到,双方便在上栗县法院分道扬镳。

  2007年12月27日,32岁的李某经姑妈介绍认识了张某,两人“一见钟情”。考虑到来年没有立春不吉利,而且李某又刚好“三十三乱刀斩”,迷信的李某向张某提出在2007年底前结婚。于是认识刚一天的双方便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翌日,李某按风俗向张某家送了2.5万元彩礼。2008年2月,双方因为家庭琐事闹翻,李某强烈要求离婚,而张某也难以接受这样的事实,独自回娘家,两人不欢而散。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经法院调解,张某同意离婚并退还1.5万元彩礼。(新法制报 王建李 光明 黄基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