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卫生院41人联名维权 称工资全凭提成得不到保障

2010年11月17日 14:2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资全凭提成 职工纷纷喊穷

  富平一卫生院41人联名要求按规定全额保证基本工资

  (陕西)富平县庄里中心卫生院41名医生、护士联名维权,称自己的工资全凭业务提成,基本工资得不到保障,这41人要求县财政按规定全额保证他们的基本工资。

  15日,庄里中心卫生院的多名代表拿着有41名职工签名的维权信对记者说,2006年8月省上下发的《关于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若干意见》中规定,乡镇卫生院由县级人民政府举办,按规定落实人员经费和业务经费。从2006年起,县级财政要通过调整支出结构、新增财力安排等途径,全额安排乡镇卫生院人员的工资,而庄里中心卫生院职工告诉记者,他们卫生院给职工发工资奖金的办法是:各科室每月与院里算账,除了医药成本外,纯利润按照科室不同,以40%~60%的比例与院里分配,科室分配到的利润按照财政工资的60%打到职工的工资卡里,剩余的钱给科室人员发奖金。遇到病人少的时候,科室分配到的利润根本不够向职工卡里打60%的财政工资,科室领导就打欠条借院里的,哪个月效益好了再给院里还回去。分配完没有奖金或者剩的很少不足以分配奖金时,科室会先从院里借钱给职工发点奖金。

  庄里中心卫生院是一个成立数十年的基层医疗机构,一个在该卫生院工作了20多年的医生说,他的财政档案工资是1300元,按照相关规定津贴补贴应该是1100元,而现在每月工资加奖金是1500元左右,这还算是在卫生院收入比较高的。今年六七八3个月看病人少的时候,他的工资和奖金只有700元左右。一名即将内退的护士说,自己平均一个月拿到700元的工资和200元的奖金。该护士告诉记者,有的护士一个月只发500元钱,生活非常困难。

  采访中有医务人员说,为了生活,他们只好开大处方或者小病大治实现利润,时间长了实在于心不忍,所以联名反映,希望引起有关领导的重视,为他们全额发放基本工资,落实政策规定的津贴。据悉,除了庄里中心卫生院外,该县美原、薛镇、底店等卫生院也向县上相关部门反映过此事,但是没有引起重视。

  对于此事,富平县卫生局一名主要领导向记者解释说,教育和卫生都在实行绩效工资,卫生系统先行一步,目的是奖勤罚懒,庄里中心卫生院这样发工资不存在问题。

  渭南市卫生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绩效工资和基本工资是两码事,县财政必须保证乡镇卫生院人员的全额基本工资。(石俊荣)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