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妇为29岁孝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图)

2010年11月17日 14:32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父母留下的纸条
为养女寻找亲生父母的杨雪梅夫妇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西)宜春市靖安县一对夫妻想为孝顺的养女找亲生父母

  29年前,宜春市靖安县璪都镇的杨雪梅收养了一个女儿,如今女儿已长大成人还做了妈妈,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然而,杨雪梅突然萌发一个念头,为女儿寻找生母,只因女儿太孝顺了,她希望让如此孝顺的养女与生母团聚,共同分享幸福。13日,记者在南昌火车站见到了杨雪梅和她的丈夫,获知了这个感人肺腑的真情故事。

  结缘:女婴被弃时身上带有纸条

  故事从1981年开始。那一年,27岁的杨雪梅在靖安县老中医院进修,同年10月19日下午,杨雪梅来到医院上班后,听到同事说有个孩子被人抛弃了,当时杨雪梅已经结婚多年,曾经生过一个孩子,但不幸夭折,之后又流产过一次,所以一直没有孩子。听罢同事介绍,她心动了。同事说孩子被医院的古会计送到县民政局了。于是,杨雪梅前往民政局看孩子。当她走到民政局门口时,刚好遇见古会计,看罢孩子后,杨雪梅当即决定收养这个女婴。古会计告诉杨雪梅,孩子的襁褓里发现了一张纸条,纸条上的内容大致是:小燕子,有3个姐姐,此纸条请永远保留。杨雪梅看罢纸条后,估计孩子的父母将来会来找孩子,于是将纸条保存至今。

  回报:养女孝心常惹村民羡慕

  杨雪梅把女婴抱回家后,全家人都很高兴,大家为孩子取名叫林海蓉。那时候农村都很穷,杨雪梅在村卫生所工作,丈夫在家种田,每天收入仅3角钱,一家人省吃俭用,凑钱给小海蓉买奶粉。

  小海蓉5岁时,杨雪梅把她送到当地幼儿园上学。一年后,杨雪梅生了一个儿子,但她仍把女儿和儿子一样对待。由于家里穷,林海蓉初中毕业后便辍学了,把上学的机会让给弟弟,自己则开始了打工的生涯。弟弟读技校的花费几乎都是她打工挣来的。杨雪梅告诉记者,女儿林海蓉非常孝顺,经常给她买衣服,她患有慢性肾炎,女儿时常惦记她的病情,并给她买药。

  林海蓉不仅对妈妈孝顺,对奶奶也一样,经常帮奶奶洗脚洗衣服。有村民羡慕地对杨雪梅说:“你女儿真孝顺,别人家生了三四个女儿,还不如你一个女儿。”

  感人:养母寻找生母共享女儿孝心

  林海蓉23岁时,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男朋友。2005年,她和男友结婚了,如今已有了自己的小家庭,生活条件不错,什么都不缺。今年7月份,杨雪梅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自己身体不好,年纪也越来越大了,女儿又如此孝顺,她就想帮女儿找到亲生父母,让他们知道有这么一个好女儿,共享这份孝心。

  当杨雪梅把这个想法告诉女儿林海蓉时,林海蓉没有反对,老伴林建发也很支持。

  林海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她上小学时就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所生,但她早已认定养父母就是自己的父母了,她认为妈妈没有必要帮她寻找亲生父母,她已经生活得很幸福。然而,亲友得知杨雪梅的想法后表示反对。有的人认为,杨雪梅辛辛苦苦把女儿抚养大,如今要主动还给别人,这样做太傻了。在村里,同样有村民收养孩子,有的孩子的养父母不仅不愿意帮孩子找亲生父母,甚至把找上门来的亲生父母拒之门外,根本不让孩子与亲生父母相认,只因怕孩子找到亲生父母后,不再对自己孝顺。

  然而,杨雪梅并不这么想,她对记者说,将心比心,她能理解当年女儿的亲生父母送掉孩子的痛苦心情,她认为女儿通情达理,即使找到亲生父母,也会对自己好。于是,她和老伴林建发开始了为养女找亲生父母的行动。

  寻亲:浙江初期寻亲遇阻

  在寻找女儿亲生父母的过程中,杨雪梅得到消息,女儿的亲生父母可能是浙江人,提供消息的人叫陈贤菊,她和杨雪梅同住一个村子。陈贤菊说,29年前,当她看到女婴身上的衣服时,就确认孩子是浙江人陈福禄堂弟的小孩。当时陈福禄带着堂弟等人从浙江义乌来到靖安县璪都镇务工,曾经帮陈贤菊家烧过砖窑。陈贤菊说,陈福禄的堂弟媳生过一个女孩,由于没有办理结婚证,担心罚款,所以送人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今年11月10日晚上,杨雪梅和丈夫林建发以及陈贤菊3人前往浙江义乌市。在当地公安机关帮助下,他们找到了陈福禄。陈福禄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了他的堂弟。出乎意料的是,陈福禄的堂弟竟避而不见,之后,杨雪梅等人见到了陈福禄的堂弟媳。陈福禄的堂弟媳承认当年丢了一个孩子,但是孩子的身上没有纸条。(江南都市报 吴先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