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发帖曝光“史上最悲凉乡村公路”(图)

2010年11月17日 17:0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路一段,滑坡厉害

  一条不足两米的泥巴路,路面凹凸不平,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块,还有大石墩堵在路的一侧

  若稍降小雨,芝苞(乡)那座稚嫩的小桥均被洪水吞没,每年有不少的百姓因此遇难

  不足两米宽的泥巴路,碎石满地,坑坑洼洼,行人走在这样的路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近日,这条位于巴中市芝(苞乡)玉(带乡)的公路,被网友发帖称之为“四川史上最悲凉乡村公路”。

  “这次中秋佳节,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回老家巴中市通江县芝苞七村过节……沿途风景甚美,但脚下的路越走越觉得悲凉。”近日,网友“qiuge1028 ”在某著名论坛发帖,放上了一组巴中乡级公路(万源市玉带乡——巴中市通江县芝苞乡)的照片,并且还细心地配上了一张该条乡村公路的地图。记者从这些清晰的照片中看到,所谓的乡级公路不过是一条不足两米的泥巴路,路面凹凸不平,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块,有些地方居然还有大石墩堵在路的一侧。

  “qiuge1028 ”在该贴中介绍说,此路原为红军时期建立川陕根据地时从通江到万源的一条重要通道,后来为了交通便利,在上世纪80年代连接两跨县的乡级公路,现状为土泥路一直沿用至今。此道路是沿途百姓的一条重要通道,其中包括芝苞乡的6、7、8村以及万源市玉带乡的大部分村民几万名百姓。

  “从小在那里长大的我深知交通的不便,因为道路不畅,无论就医、走商、上学,上辈们一直都以脚步丈量生活的滋味;生活在肩挑背磨的家乡人民,一直被这条路困惑和折服,唯有无奈和等待,无奈道路的艰辛,等待旧貌换新颜。若稍降小雨,芝苞那座稚嫩的小桥均被洪水吞没,每年有不少的百姓因此遇难……”在整个帖子的描写中,qiuge1028 的语气都显得有些心酸。

  “现在到处都在搞建设、大开发,可这里几十年了,这条路都仍未见动静,它承载着近万人的富裕梦、幸福梦,百姓们继续在该路上行走,继续修养生息,哪怕部分路段只有五十公分宽,哪怕踩着横七竖八的顽石和泥泞。”网友“qiuge1028 ”最后在贴子中呼吁,希望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对该路进行修补,让它更好的服务于当地人民,提升整个地区百姓生活水平,实实在在地让父老乡亲们走上一条幸福路。(刘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