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闹市当街乞讨 拒绝报警称只想讨钱做流产(图)

2010年11月17日 17:0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孕妇当街乞讨
孕妇当街乞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6日)中午,红星路四段,一名孕妇当街跪地乞讨,吸引了市民注意。就在大家为女子捐钱,想办法时,现场几名“过分热情”的市民,将孕妇吓得起身离开,“我不需要你们关心!”

  孕妇与男友失去联系

  讨480元回家车费

  下午1时许,一名身穿红色背带裤、条纹上衣的女子,走到红星路四段45号某银行前,停止了脚步。

  女子在地上摆上一本杂志,再在杂志上铺了一块黑布,双手扶着腰部,跪在布块上,并在前方展开一张求助信。

  求助信上描述,女子和男友恋爱4年多,由于父母不同意,两人只好四处打零工为生。因为男友父亲患病,他回家一个多月音讯全无。已有身孕的女子,身体不方便且身无分文,“在这举目无亲的都市里,祈求各位好心人帮我凑一程返家车费好吗(480元)?”求助信和女子隆起的腹部,很快吸引了大量市民。

  5元、10元、20元……途经此处的部分市民,担心女子的困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可是,在收到现金后,女子只是一只手接过,再整齐地放入另一只手内,没说谢谢。

  拒绝报警和帮助

    称想讨钱做流产

  “大姐,这样不是办法!”“你的家人呢?你的男友呢?”下午3时30分,几位市民担心女子动了胎气,纷纷表示关心。可是,女子仍沉默地低着头。“我们帮你找家人吧!”几位市民提出,却立刻被女子拒绝了:“我不需要你们关心”,但同时,她又接过一名市民递来的20元现金。

  一位市民途经此处,掏出相机欲拍“求助信”,跪地女子却迅速将纸卷起,塞进包内。“你们不要问我了,不需要你们关心!”下午3时45分,女子起身,收拾东西朝红星路方向走去。

  刚刚才给过钱的几名市民跟着女子上了人行天桥,并继续询问。终于,女子断断续续地说,她姓杨,26岁,怀孕已有6个月,和男朋友均系安徽人,两人没有结婚。“你有男朋友电话吗,我们帮你联系!”市民建议。可女子说,她数次拨打电话,均无法联系上男友,并拒绝提供男友电话,“他不会要我了”。女子称她父母还不知道这件事,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要到足够的钱,将孩子流产后再回家。“还是帮你报警吧!”一位热心市民正欲掏出电话,女子却转身往回走。热心市民发现,女子一路走,一路低头清点手中的现金。

  女子走回到红星路四段45号某银行前,上了28路公交车离开。

  有市民透露

  她也在驷马桥乞讨过

  “是真还是假?真的是云里雾里的!”望着女子离开,市民还在议论着。

  市民刘先生说,如果女子真有难处,为什么不愿意提供男友和家人的电话号码?热心市民要为其报警,或者建议请救助站帮忙将其送到家中时,女子为何又一直闪烁其词,并快速离开?

  也有市民表示,女子隆起的肚子,又的确像是有孕在身。到底女子怀孕是真是假?市民也无法定论。“哎呀,就是骗人的!”此时,该银行旁一家商铺女老板说,她刚刚听其他人说,前几天女子曾在驷马桥水果批发市场等地,摆着同样的求助信,“都几天了,480元还没要够?”

  该银行一名工作人员称,昨日下午女子在银行外乞讨时,曾看到有几个市民分别给了女子50元。市民表示,如果女子真的在骗钱,就太不道德了。(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