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个大人怀抱40天婴儿坐出租 交警坚称超载起争执

2010年11月17日 17: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个大人加上一个出生仅40天的婴儿,的哥拒绝了他们的打车要求说:“你们5个人,要算超载。”日前,一则《乐山多一个40天的婴儿在怀中乘车算超载?》的帖子在网上引起关注。昨日(16日),(四川)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是超载。万一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婴儿也会计算在内。”

  网友发帖:超载还是拒载

  网友“orty”在帖子中说,他们夫妻和父母4人准备搭载出租车,老婆怀抱40天的宝宝。乐山一出租车司机询问后,见前方有一个人在独自拦车。司机便称:“你们5个人,要算超载。”

  “多一个40天的婴儿也算超载?”

  “交警规定的,你们问交警。”说完司机便将车门一关,将前方一个人的乘客接走。

  “我们认为的哥没有错,不过要求的哥以后要对乘客做好解释。”该出租车所属的乐山市顺达出租汽车公司工作人员周先生说,出租车行驶证、营运证上均有明确规定准载5人。“多个小孩肯定算超载,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小孩也要算进去。的哥是按照规定执行的。”

  交警说法:多个婴儿也是超载

  “这种情况是超载。”乐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位负责人表示,道路安全法并没有对乘坐人员高矮、胖瘦、成人还是小孩作出规定,只在规定了数量,所以多个婴儿也是超载。“如果按人头点,出租车驾驶员肯定会受到处理。”

  “核定人数的目的就是为了安全管理,但是在具体执行当中我们会依法与依情相结合。乘坐汽车的孩子只要数量控制在一定比例内是不算超载的。”该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但出租车并没有明确规定。不发生事故则罢,一旦发生事故婴幼儿也会计算在内,也会给予赔偿。”他提醒市民遵守相关规定,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时扯皮。(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