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柿园水厂管道爆裂停产 数十万人用水难

2010年11月17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17日电(记者 王登峰)今日上午10时44分,郑州市柿园水厂一条供水主干管突然爆裂,造成日供水能力37万立方米的柿园水厂全面停产,数十万人用水困难。

  柿园水厂是郑州市最大的净水厂,有着53年历史的老厂,担负郑州市京广铁路以西的城市供水任务,占全市供水量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日供水能力达38万立方米/天。据悉,柿园水厂此次爆管的供水管道为直径为1200毫米的老管道,爆管原因为桥身占压管道、车辆长期碾压。

  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玉峰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郑州市自来水公司对停水区域内的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单位,已调集送水车、洒水车进行送水,并加大了石佛水厂、中法原水供水有限公司向停水区域的送水力度。目前,抢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8月13日零点30分至6时短短5个半小时内,郑州西南区域就发生大小四起供水管道爆管事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