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恋不成荒唐男扬言炸大楼 警方5小时抓捕嫌疑人

2010年11月17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7日电 (郭晋嘉 张健)重庆市警方17日透露,一名男子因网恋不成扬言要炸楼,重庆、新疆两地警方联动配合5小时抓捕嫌疑人。当日,犯罪嫌疑人芦新文被重庆警方从新疆押解回渝。

  “我在高新区一大楼里安装了雷管和炸药,10分钟内民警不与我联系,我就将其引爆。”11月14日19时40分,一名情绪激动的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重庆市公安局迅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疏导组、交通管制组、排爆组、侦查组等上百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警方很快查明电话中扬言藏设雷管炸药的地点为重庆市高新区某单位19栋。民警随即疏散19栋住户和周围群众一千余人后,携带搜爆犬进入该大楼内,展开排查工作。

  经过勘查,警方排除大院内存在爆炸物的可能性。综合各组摸排情报信息,警方判定这是一起电话威胁扬言爆炸案件,楼内并没有爆炸物品。

  专案民警通过与扬言爆炸的男子保持电话联系,疏导稳定该男子狂躁情绪,并根据男子要求,很快找到他的女友与其对话。民警在一旁面授机宜,通过对话,捕捉有价值的案侦信息。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锁定谎称在某单位楼内藏设炸弹的犯罪嫌疑人芦新文躲藏在新疆某地。重庆警方迅速将相关信息通报新疆警方,请求协同作战,抓捕犯罪嫌疑人。

  接到重庆警方的协查请求后,新疆警方迅速展开工作。次日凌晨1时30分许,当地警方在乌鲁木齐市天津路某招待所301房间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此时距接到威胁电话仅5小时。

  经审讯,芦新文对因网恋失败,为报复女友和其前夫,扬言电话爆炸威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芦新文因涉嫌制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