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成功治愈一只重伤海豚 已放归大海

2010年11月17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11月17日电 (曾德军)广西南宁动物园历时半年成功治愈一只重伤雄性斑点海豚,于17日下午将其放归到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域。

  据南宁动物园宣传部长黄德和介绍,这只海豚于5月11日在北海岸边搁浅,当时全身伤痕累累,奄奄一息,后被送至南宁动物园进行救治。

  经过动物专家会诊,发现这只海豚除了外伤,还患有严重肺炎。这只雄性斑点海豚已满8岁,相当于人类年龄30岁。动物专家们对症下药,为病海豚制定了一系列治疗计划。半年后,这只海豚各项身体机能恢复正常,达到野外放生标准。

  为让病愈海豚有个更好的生存环境,动物专家决定将其放归大海。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渔政处组织专家对海豚放归地点及水质进行严格选择,最后决定将海豚放归到北海市合浦县山口镇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