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京外籍及港澳台人员等人口数据今年底理清

2010年11月18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11月1日开始的中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首次将在境内的港澳台、外籍人员纳入普查范围。北京市人口普查部门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包括在京境外人员在内的人口普查数据快速汇总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预计明年4月份向社会公布。

  目前,在中国内地称之为“和平时期最大的一项社会动员活动”的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和复查已完成。北京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顾兖州表示,无论是在人口整顿和摸底阶段,还是入户调查、复查阶段,北京居民、流动人口及境外人士均积极配合,普查员入户率达到98%。

  他称,北京的10万余名普查员,在10天里,对居委会、村委会以及监狱、部队等6575个普查区域,依据航拍地图,调查了260万栋建筑物,包括居民楼、商厦、火车站、建筑工地等有人居住的地方。

  投入如此大的人力,能否保证调查不遗漏?负责人称,各国在人口普查期间都会存在一定程度的漏报,中国也不例外,尤其现今中国人口流动性大,不遗漏难度更大。

  但他表示,从11月11日至15日,北京已对数据行进复查,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漏报。同时,北京还搜集相关部门的数据,作为登记参考,比如流动人口管理部门关于流动人口的最新数据、出入境部门关于在京境外人士的有关数据等等。

  另外,北京等中国内地省市今年降低了人口超生所须缴纳社会抚养费用的额度,让历年来的超生儿到公安部门办理户籍手续。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减低人口普查过程中的漏报率。

  负责人呼吁,在本月20日前尚未参加登记的个别居民,应主动到相关部门申报,“将自己载入历史”。

  下一步,他称,北京将对普查表进行审核、编号、汇总,包括人口总数、性别比例、文化程度等数据,今年年底前可完成汇总,明年4、5月份向社会公布。

  北京市人口数量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近两年每年增加超过60万人。负责人称,届时公布的人口增速将明显大于往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