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邯郸七旬老人摔倒半小时无人扶 老人说"不讹人"

2010年11月18日 08:34 来源:长城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水马龙的快车道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在汽车的夹缝中,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他想抓住隔离带的边缘站起来,可距隔离带还有二尺多远。刺骨的寒风中,老人伸出右手,徒劳地在空中抓了一下又一下……

  王铁军是河北省邯郸市五星出租公司的司机。11月15日下午,他在联纺路拉上一位客人到广泰中学。经过春晖小区门前时,发现了摔在地上的老人。“车都走过去了,我觉得不对劲。从后视镜里看到老人向前伸出手,想抓住隔离带的边儿,抓了一下,又抓一下……我心里就觉得揪得慌。这是谁家的老人?这么多车经过怎么就没人下来问问?”王铁军停下车,对乘客说,我不能拉你了,我要回去看看那位老人。这位男乘客很不高兴,还没到地方算怎么回事?王铁军说,前面就是广泰中学,你腿脚好,走两步就到了。从联纺到这儿的车费我也不要了。乘客这才罢休,临走时还提醒王铁军:“做好事可以,当心别被讹上!”

  王铁军将车调头,顾不得熄火,下车跑到老人身边:“大爷,您怎么了?”得知老人只是摔倒了,自己站不起来,他搂住老人的腰将他搀起,又把车开过来,将老人搀进后排座位,然后问老人家住哪儿?有没有电话?可是老人什么也说不清楚,只知道家住23号楼。王铁军开车带着老人转遍了周围的仁达、广泰、广安等小区,最后在广厦小区23号楼找到老人的家。

  摔倒的这位老人姓康,今年78岁。一个多月前搬到了广厦小区的儿子家住。这天上午10点多钟他走出家门,一直溜达到下午3点多钟,在过马路时不小心摔倒了。“我怎么也起不来,想拽住前面那个隔离带站起来,又够不着。在这个好心的司机扶我起来之前,我在地上躺了半个多小时。见一辆辆汽车从身边经过,我心里急呀,我只想喊,把我扶起来吧!别害怕,我不讹人!”

  老人迟迟没回家,一家人都急坏了,四处寻找。现在见他安然无恙,家人自然都很高兴,老人的儿媳掏出100元钱要酬谢王铁军,被他婉言谢绝。

  王铁军开出租车十多年了,是我市首届“的士之星”,他还在全省率先开出“敬老号”———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坐。他告诉记者:“我知道南京的彭宇因为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太被告上法庭,我也害怕被讹上。可是将心比心,谁都有父母,要是自己的父母摔倒了却没人管,做子女的又该怎么想?以后再遇见这事,我还要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