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女孩为救父辍学上街含泪求助(图)

2010年11月18日 16: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文望着病重的父亲,盼望有好心人来帮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雇主支付3000元治疗费后不再管了,女儿为照顾父亲打算辍学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双手他以后怎么办?”文欣说,在她两岁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是父亲将她养大的。看着眼前情景,她已打算辍学。

  “双臂都没了,爸爸今后怎么办?”昨日(17日)上午11点,在(四川)省医院急诊科手术室外,16岁女孩文欣正在等待做截肢手术的父亲。她不知道,该如何对父亲谈未来。

  手术室里的文居祥39岁,11月7日在双流取电杆时被电击伤,双臂都严重烧损。为了筹治疗费,文欣不得不离开课堂,在大街上为父亲求钱。

  电杆没断电工人被电翻

  文居祥来自郫县友爱镇,常年在双流打零工。11月7日那天,他的“工作”是取电杆中的钢筋。与他一起干活的还有另外3名零工,其中一名工友许师傅回忆了事发过程:

  当天早上,双流县东升镇的收荒匠吴安辉(音)找到文居祥

  等人,去取电杆中的钢筋。“他说电杆是芦蒿村搬迁后卖给他的,我们就去了。”许师傅说,下午2点,他们来到大件路旁,一共有7根电杆,都立着的,其中一根还缠着电线,需要先放倒,再敲破电杆取出钢筋。由于上午听吴安辉说已经断电,文居祥便没有顾虑地爬上围墙准备先拆掉电线。谁知刚一接触电线,他就从2米高的围墙上摔了下来。

  工友跑过来一看,文居祥双臂烧得血肉模糊。

  等待手术女儿上街求助

  闻讯赶来的吴安辉开车将文居祥送到当地医院,后又转入省医院。得知手术及后续治疗费需20多万元,从郫县赶来的文欣顿时急哭了。

  “老板吴安辉说事情都出了,肯定会负责。”文欣说,入院当晚吴安辉先垫付了2000元费用,然后称需要回双流再凑钱便离开了。

  可当他再次返回省医院时,却只是托工友带了1000元到病房。“我再给他打电话时,他竟赖账了!”文欣说,由于父亲当时并未跟吴安辉签订合同,吴便咬定没有请文居祥干活。之后,文家人再也没能打通吴安辉的电话。

  为了找吴安辉要说法,她在吴家附近守了好几天,从早上5点到深夜11点,始终见不到人。

  无奈之下,她只好写了求助信,在双流大街上求路人捐钱。一天下来,总共筹了1000元,加上从亲朋好友那里借的钱,交了7万元。

  由于伤情严重,必须截肢才能保住性命,昨日上午7点过,文居祥被推入手术室,截取了右臂。医生说,其左手保留的希望也不大。

  “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没有双手他以后怎么办?”文欣说,在她两岁的时候父母就离了婚,是父亲将她养大的。

  为了照顾父亲,正在读高二的文欣请了1个月假。看着眼前情景,她已打算辍学。

  未签合同收荒匠推卸责任

  昨日,按照文欣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吴安辉。一听是与文居祥有关的事,吴安辉立即说“与我无关,他们的老板另有其人”,然后挂断了电话。当记者再次打过去时,对方始终拒接。

  双流县东升镇芦蒿社区负责人说,目前社区的安监、劳动等相关科室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

  四川篇章律师事务所文闻律师说,只要有证人证明文居祥与吴安辉之间存在事实雇佣关系,即使没有签劳动合同,雇主也应对事故承担相应责任。(刘晓娜 郑妮妮 刘陈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