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情侣公交车上拒让座 老人愤而向其吐口水引热议

2010年11月18日 16: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4日,有网友在贴吧发帖说:“我昨天出去办事,从呼和浩特市金川公交终点站乘坐51路回市区,车上人很多,在扶杆前面有一对情侣,女的坐在我前面的座位上,男的靠在座椅背站着。那天上车的老人特别多,有一位约60多岁的老汉见没人给他让座,就站到那对情侣的后面。那女士没给老人让座,那男青年反而探身把他女朋友挡上,后背冲着那位老人。就这样走了大概3站左右,惊人的一幕发生了,老人把唾沫吐到那个男青年的后背上。有人责怪老人,也有人埋怨不让座的年轻人。

  关于该怎样让座,给什么样的人让座,网友们有不同的意见。网友黑豆说:“有的时候,我并不是有意不给老人让座的,而是看着窗外风景听音乐,打盹儿,看书,忽略了周围的事物。我在上车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事儿,自己打盹儿,迷糊着听着有人哼哼呀呀的,一抬头,一老者站着旁边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我感到很尴尬。”网友正义大娘说:“我现在不愿给老人让座,除非是那些确实看起来站立不稳的,我最愿意给孕妇和抱小孩的旅客让座。”

  网友红玖瑰说:“给老人让座是一种美德,应理解老人,他们的手脚不灵了,行动不便,年轻人应多给他们方便才对。人都会老的,都会有同样感受的。”

  网友老黑说:“也许年轻人的教育出问题了,素质也下降了。”

  网友小白菜说:“假如有人往我身上吐口水,我绝对不答应,更不会让座,多恶心呀!” (记者 包文臻 通讯员 永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