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临海一近万吨在建油轮突发大火 消防涉江救援

2010年11月18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1月18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方华)11月18日,浙江临海宏盛船业有限公司一艘9800吨级名为“浙兴169”号的大型油轮突然起火。由于油轮起火时是停在江中央,消防官兵只好乘坐小船将灭火器材运送到大船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灭火,大火终于被扑灭。所幸无人员伤亡,但是造成了几十万元的损失。

  据了解,起火部位是副机舱的发动机,当时副机舱内有二个值班工人。等他们发现起火时就迅速拿起灭火器灭火,无奈烟很大。值班工人被烟呛得受不了,就只好放弃灭火跑了出来。据一船厂员工介绍,这艘船还没有造好,预计是这个月底完成交付的。当时船上还有电焊作业,极有可能是工人电焊火星导致的火灾。

  当消防官兵赶到宏盛造船厂时,只见这艘载重9800吨的油轮船舱内,股股浓烟窜出。消防官兵观察到,同这艘着火的油轮并排停泊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艘轮船,并且都用缆绳固定着。随着消防救援的到来,船厂工人再次上船,主动引导救援人员。

  由于油轮停靠在江中央,距离岸边有一百多米,给灭火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困难。消防战士只好乘坐着船厂的小船把手抬泵等消防器材运送到大油轮上去。由于船舱内空间相对密闭,整个船舱内浓烟弥漫,能见度非常低。消防官兵只得佩带空气呼吸气,拿着手电筒摸索着深入船舱进行灭火。经过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救援,大火这才被扑灭。由于扑灭及时,机舱里的大火没有继续蔓延,船体没有受到大的损坏。

  据市消防大队古城中队排长黄新星说,幸好没有遇到退潮,否则小船很难靠近大船。船上是有控制报警装置的,但报警装置可能是没开。后来值班人员看到浓烟,这才发现着火了。

  船厂的工作人员说起刚才的大火,还是心有余悸:“发电机都烧坏了,得换,最起码几十万跑不掉了。幸好没有人员伤亡。”从岸边看,江上并排停靠的大型船只已经恢复正常,没有大火的痕迹。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