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晒”父母新扩建屋顶农场 网友邀约团购蔬菜

2010年11月19日 08:52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5日,四川在线南充网友“魔力猪猪”在天府论坛发图片多张,“晒”父母家新扩建的屋顶农场。短短一两天,已引来3000多人次点击,100多人跟帖议论。

  帖中称:为对抗菜涨价,爹妈家屋顶原已开辟了农场,但10个月不到,俺家原有的空中小农场早已不堪重负,各种时令小菜见缝插针,菜满为患。老妈强烈要求开辟她的第二农场。于是,俺第3层平台的花生自留地被强行征用,并继续扩容。经过半个月的施工,新农场初具规模,扩容1倍多。

  2层农场菜地面积约30平方米,2、3层空中农场总面积已达到80平方米左右,土壤容积大约有15方,这将是对抗高菜价的战场。

  网友纷纷跟帖,表示赞赏和学习。网友“卓君”说:准备在阳台上种菜了,猪猪的这个帖子刺激了我。

  11月16日,四川在线成都网友“大脚丫儿”在天府论坛上发帖,称农村老家地里的菜都要烂了,邀约人去团购蔬菜。

  帖中说:那天在乡下老家发现个怪现象,成都的菜非常贵,但我们那个乡坝头的菜特别相因,莴笋、萝卜这种时令蔬菜的价格低得吓人。我们家就种莴笋的,莴笋卖不脱,最多就只能卖两三角一斤,本钱都回不来。我爸爸说:“这么相因宁愿烂到田头!”

  乡坝头蔬菜卖这么相因,全是因为柴油荒,外地拉菜的大车不愿意把菜运出去。而成都零散的小商小贩,用自己的车来拉,但因农户的菜卖不出去,他们就把价格压得很低。

  我突然想起最近网上的团购很火,干脆我也弄一个“蔬菜团”,看论坛的网友,有没有需要团购蔬菜的,车钱油费大家平摊嘛,直接和当地的农户交易。

  网友“一泓”跟帖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能否出面解决流通问题,帮帮农民,也解决城里菜价高涨的难题。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