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法师徒手拉6车 被洋弟子称为“中国妈妈”(图)

2010年11月19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潭柘寺山门外,年过5旬的慧龙法师徒手拉着6辆小轿车前行 周晓东 摄
慧龙法师在“热身”。昨日,她在潭柘寺停车场表演徒手拖车功夫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8日),年逾5旬的慧龙法师在潭柘寺山门外,表演了徒手拉动6辆小轿车的功夫。

  昨日上午,慧龙法师着一袭黄色僧衣,出现在潭柘寺山门外停车场。

  围观的游客及法师弟子,按照慧龙法师要求将停车场内的6辆私家车,一字排开,并用绳索接在一起。

  随后,慧龙法师脱下外层僧衣,穿着一件海清衫开始活动双腿。随着一声大吼,慧龙法师双手拽着绳索向后慢慢退去。6辆轿车被拖动12米后,慧龙法师停了下来。现场三名年轻游客,试图合力拉动6辆轿车时,以失败告终。

  慧龙法师称,徒手拉车用的是少林功夫中的硬气功,表演旨在弘扬中国功夫。

  追访

  水缸沿上练拳脚

  慧龙法师1958年出生于河南开封,自幼就拜拳师刀客习武。慧龙法师称,剃度前,曾用辫子拉动过9辆轿车。后成为嵩山少林禅寺的一名俗家弟子,并受聘在少林弟子国际武术院任教练。去年,在河南大相国寺剃度后,来到潭柘寺习武修佛,每晚坚持习武两个小时。

  慧龙法师的弟子称,法师常常舞弄兵器,有时还飞身跃上大水缸的缸沿,练习拳脚。她性格随和,待人宽厚,被洋弟子们亲切地称为“中国妈妈”。 (张汉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