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遭数十人暴打致死 警方吁参与作案者快自首

2010年11月19日 10:30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清晨7时,红星蔬菜市场内一名小偷偷盗三轮车时,被众人围住暴打致死。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抓到小偷后,应立即扭送到公安机关处理,禁止擅自殴打小偷。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警方已在现场拉上了警戒线,警戒区外站满了围观群众,被打的男子正躺在红星蔬菜市场的保卫室内,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

  据了解,事发前,这名小偷在车辆停放区伺机行窃作案,被一名摊主盯上。但这名摊主担心小偷身上有凶器,没敢上前制止。正当这名小偷动手时,接到消息的几名摊主就冲了过来。“抓小偷!”现场很快围过来数十名摊主,小偷无处可逃,双手抱头蹲在地上,试图躲避众人的拳脚。一些摊主揪住他的头发,把他按到了地上,人群中不时有人大喊“打死他、打死他”。混乱中,一些人对这名小偷拳打脚踢,发泄怒气。

  摊主们将小偷打倒在地后仍不解恨,继续殴打。几分钟后,大家见这名男子躺在地上不动了,有人提醒“是不是死了”,几人迅速将小偷抬到市场的保卫室内,直至民警赶到后叫来120急救车,将他送往医院救治。遗憾的是该男子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因抢救无效身亡。

  站在人群外的摊主们表示“这里的小偷太多了”。一名姓李的蔬菜摊主气愤地说:“我把三轮车就停在摊位附近,一个星期内就被偷了两辆三轮车,不得不花几千元再去买。最近赚的钱全贴在车上了。跟我有同样遭遇的摊主还有很多。这些小偷每天都来,大家都恨得他要死,只想早点抓住痛打一顿。” 据记者调查,红星蔬菜市场小偷确实较多,不法人员趁摊主、顾客交易的时机行窃,最多的时候一天有4辆三轮车被盗。市民希望派出所和市场管理方加强巡逻管控。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律师叶锋翔表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因此抓住小偷不应擅自殴打。公安机关表示,对于此案的其他涉案人员,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追捕当中,参与作案的人员应当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尽早投案自首。(记者李姝阳 实习生 周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