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当街施毒镖猎杀宠物狗 疑为餐馆搜集狗肉(图)

2010年11月19日 14:0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男当街施毒镖猎杀宠物狗

  小狗中镖后3分钟即死 疑为餐馆搜集狗肉所为

  昨日(18日)清晨8点,一支毒镖飞行十多米后击中了刘婆婆养了8年的宠物狗,小狗跑出约十来步就倒地不起,施镖者正欲捡拾猎物扬长而去,却被闻声赶到的刘婆婆赶走了。

  “我家‘点点’倒地3分钟后就口吐白沫,死了!”住在古田四路建荣村71岁的刘婆婆说,这起“凶案”发生时,她刚溜完狗准备回家,“我在前面刚拐了弯,狗还在后面没跟上来,这事就发生了,打飞镖的是两个40多岁的男的,他们骑着一辆黑色摩托车!”

  “点点”中镖后立即向刘婆婆家跑,但刚跑到家门口就倒下了,刘婆婆挥手驱赶了两名男子,把“点点”抱进家里,拿出自己平时治疗咳嗽的氧气枕头,将氧气管插进“点点”的鼻子,然而3分钟后,“点点”四肢开始发硬,呼吸也没有了,刘婆婆等了一上午也没见“点点”再动一下。

  记者看到,案件中的“凶器”是一支圆珠笔大小的毒镖(见图),其针头上仍残留着血迹及狗毛,注射管中有弹簧推杆及残留药物,并安装有塑料尾翼,“点点”的中镖部位位于右侧背部。

  “这狗我们家养了8年,我父亲3年前走了后,妈妈就把‘点点’当成了伴,早晚都溜,对它疼爱有加!”刘婆婆的儿子对杀狗者的行为非常气愤,他认为是附近餐馆为了搜集狗肉才这样做的,为此还报了警,“杀狗用剧毒,这样的肉人还能吃吗?”记者观察发现,在古田四路片区确有几家经营狗肉生意的小店,临近冬季这些店的生意也火了起来。

  武汉动物园总工杜有顺根据毒镖图片判断,它与动物园内使用的吹镖类似,通常这类毒镖有效杀伤距离可达40米,可用弓弩或吹管发射,“猎狗者在街上随意使用如此强毒性的毒镖,很危险!”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戴维 杨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