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厕所日:调查显示广州10%公厕水龙头漏水

2010年11月19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方琼玟 陈志强)今年11月19日是第十个“世界厕所日”。环保公益团体联合广州数所高校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对广州市1000余个公共厕所的水龙头漏水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在受调查的2987个水龙头中,有283个水龙头存在漏水或损坏的现象,接近总调查数量的9.5%。

  数据显示,高校公共厕所1909个水龙头样本中有262个存在漏水现象,漏水比例达到该类别调查总数13.7%;从商场公厕中抽样的940个水龙头中有31个水龙头漏水损坏,漏水率为该类别调查总数3.2%;令人欣喜的是,公园公厕抽样的水龙头样本中,漏水率为0%。调查还发现,有33%的公共厕所安装了感应水龙头或节水装置,有效的控制厕所用水量,合理利用水资源,这部分厕所主要分布在广州市繁华地区的商场。

  在调查公共厕所水龙头漏水情况的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对698名入厕公民进行了“市民入厕用水意识”问卷调查。调查表明,市民在公共厕所曾见到水龙头漏水的概率达到了92.5%。其中,57.7%的市民认为造成水龙头漏水损坏的主要原因是相关管理部门没有定期对其进行维护,并有27.5%的人认为是市民使用的时候操作不慎引起的。

  在收集市民对如何改善公共厕所水龙头漏水或者损害的建议上,绝大多数市民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够安排人员定其进行检查维修,并加强公共设施文明使用的宣传和教育。

  根据世界厕所组织提供的数字,每个人每天大约上厕所6至8次,一年就是约2500次,估算下来人的一生大约有二年时间耗费在厕所里。入厕是每个人生命中的一件大事,公共厕所因为其入厕人员的流动性和密集性,往往会造成水龙头等公共设施损坏并持续漏水。

  中国水资源普遍紧缺,节约用水,应人人做起。借“世界厕所日”之机,环保组织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和支持厕所节水状况,从自身做起,提升节水爱水意识,爱护公共厕所水龙头设施,投入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