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农民身残志坚 耗资百万用于全球环保

2010年11月1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9日电 ( 李飞云 周菁)地处浙江杭州市余杭奉口村的村民陈法庆声名在外,就连联合国的官员都知道这位耳朵患有二级伤残的中国农民。近日,陈法庆又将家里准备盖新房的27万元汇给了联合国用于气候研究。此前,他自费用于全球环保的经费已超过百万元。

  11月17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帕乔里和陈法庆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网络通话。提起和帕乔里的通话,陈法庆很激动,“我向帕乔里提出,希望能在联合国墨西哥气候大会上放置他个人的公益广告,以及希望2012年联合国气候大会能在杭州举办,帕乔里答应他会考虑的。”

  陈法庆曾捐赠给墨西哥政府25万元人民币用于召开联合国气候大会,墨西哥政府已经根据他的捐赠额度在气候村为其提供了9个平方的展台。陈法庆还想再给马尔代夫、荷兰捐款,但递送的请求一直没得到两国的回应。

  几年来,陈法庆用自己的力量表达了中国农民对环保事业的关注,他曾状告余杭地区石矿企业粉尘、噪音污染环境;以个人名义在各大报纸上刊登公益广告、建立“陈法庆环保网”;前不久,他又花30多万元在《华尔街日报》、《经济学人》上以一个中国残疾农民的名义登了中英双语环保广告。

  “本来《华尔街日报》是不肯刊登中文的,但是他们了解了我的情况,最终还是答应用双语来刊登广告。”据悉,他已经投入近百万元用于公益广告事业,而这些钱大多是他自己搞养殖、与人合伙跑运输赚来的钱。

  这位身残志坚的中国农民用自己的行为感动着世界。其实,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陈法庆的家庭并不富裕,不仅自己耳朵残疾,妻子也患有严重糖尿病,每天都要进行治疗,他家的房子还是村里最陈旧的老式房子。妻子也曾埋怨过:“家里房子都破了,人家来采访你时,你的脸上都不好看。”

  但是陈法庆不在乎,他说:“我自己房子破一点的问题,总没有气候变暖环境污染这个事大嘛。”

  对于自己的捐赠行为,陈法庆这样解说道:“希望那些发达国家的相关人员能够来到中国,看看中国的实际国情,看看那些偏远山村,而不是争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对中国的环保事业乱加评论。”

  “我这样做,是展现有公德,有爱心的中国新农民形象。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这是陈法庆的“至理名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