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学生鼓动朋友离家出走 4小孩从湖南跑到浙江

2010年11月19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1月19日电(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周律如)湖南省邵阳市的小学生刘某不愿读书,他成功鼓动3名念初一的朋友离家出走。四人不远千里,从邵阳来到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白天睡觉晚上闲逛。在离家5天后,被当地警方找到。11月18日晚上,家长连夜驱车赶到缙云县公安局新建派出所,看到亲生骨肉,一时间泪流满面。

  刘某在出走的四人中是唯一一个小学生,今年只有12岁,这次集体出走的始作俑者就是他。一个星期前,刘某向三个初一的朋友陈某、唐某和徐某“传达”了他离家出走的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通过”。

  可是出逃的花费哪里来呢?回家去偷!当天半夜,人小胆大的刘某“成功”在父亲的枕头下偷得现金六千元。

  周日早上,四人各自回家准备了一下,每个人提着三四个袋子来到客运中心,袋子里面有换洗的衣物、鞋子,还有洗面奶,甚至吹风机。当天下午,他们买到了前往浙江的快客车票。经过多次辗转,14个小时后,于第二天早上抵达了千里之外的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在新建的几天,他们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电话里只是告诉父母“自己很好,以后会在外面自己养活自己。”

  接下来的几天,其他三人白天都在旅馆里面睡觉、看电视,晚上去街上闲逛,只有年纪稍大的陈某记得出去找工作,也是无终而果。

  自从得知孩子离家出走后,四个孩子的家庭,还有就读的学校都闹翻了。11月17日晚上,身在缙云的陈某父母,见这么多天了还没有来自孩子的消息,就怀疑儿子会不会来缙云了。就到街上的旅馆和网吧尝试着寻找。当天深夜,陈某的父亲在新建镇的旅馆逮了住了这四个孩子。陈某的父亲报了警,当地缙云县公安局新建派出所的民警将四人带回了派出所。

  当民警问到为什么会离家出走时,四人几乎给出了相同的回答——不想回家,不想读书。年纪最小的刘某,爸妈离异,目前跟爸爸一起生活,刘某说爸爸总是骂他,不想跟爸爸一起过。话语间,流露出对爸爸的不满,可当聊起妈妈的时候,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这几天想妈妈了,妈妈让我听话,让我好好读书,我对不起她。”说着说着,眼泪又不自觉地挂满脸上。

  逃出来都不害怕吗,不怕坏人?染着一头黄色头发的唐某从稚嫩的脸上不紧不慢地吐出几个字:“逃出来的思想战胜了恐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