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立交桥下现校舍被戏称"建桥大学" 学校已搬迁(图)

2010年11月19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市民围观立交桥下的“建桥大学”。 孟幻 摄
    建筑工人把衣服晾在宿舍外面,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大字让人辨出这里曾是学校。 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连肖 孟幻)“立交桥下盖学校,太有才了!”近日有人发现,重庆主城区五里店立交桥下有一所5层楼高的学校,被戏称为“建桥大学”。记者19日进行了实地走访。

  从远处看,二三十米高的立交桥从“建桥大学”的楼顶上飞架而过,12个桥墩把学校“委屈”地挤在中间。外墙上“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大字让人辨出这里曾是学校。

  走进学校发现,住在学校里的不是学生,而是建筑工人。经询问,“建桥大学”曾是一所技工学校。2000年左右,学校楼顶上修起了立交桥,周围也陆续建起了新楼盘,曾经算是“高楼”的5层楼学校一夜间变成了桥墩下的“矮子”。据悉,该学校已于2008年搬迁。

  如今,废弃的学校旁边正在修建新楼盘,建筑工人就把曾经的教室当成了宿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