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居民婚床变成水银床 全家三口深受其害

2010年11月19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1月19日电 (李飞云 周菁 仙法)浙江仙居的蔡某夫妇意外发现自己一直使用的婚床竟然是“水银床”, 而自己以及刚出生不久的儿子都因此水银中毒了!愤怒难平的蔡某夫妇将水银床的经销商、制造厂商一并告上法庭,要求百万赔偿金。最终,商家被仙居法院判赔偿26万 ,并驳回原告其他诉讼请求。

  2007年4月22日,蔡某夫妇向仙居县家禾家居广场购买斯帝罗兰牌软床一款及床上用品,共计人民币13060元,该软床作为婚床蔡某夫妇一直使用了14个月。

  不料,儿子的一泡尿,让蔡某夫妇发现了“藏”在靠包填充层里的大量水银。当时才出生10个月大的儿子抵抗力很弱,且长期盗汗、夜哭、咳嗽查不到病因。而蔡某的妻子也有头晕、乏力、咳嗽、哮喘、发烧等症状,医院诊断后都认为是不明物品过敏导致,蔡某夫妇觉得全家很可能都是水银中毒了。

  蔡某夫妇立刻带着儿子到处检查,检查的结果让人震惊,孩子的尿汞肌苷校正值为8.85ug/mmol,超标20多倍(参考值应小于0.43ug/mmol)。医院表示,国内这种病例非常少见,治疗极其麻烦,蔡某一家需要长达4年以上的排汞治疗并连续7年复查,才能确定治疗效果。而且汞中毒给身体健康带来了不可逆转的破坏,特别是对年幼的儿子,对将来的影响如何是个未知数。同时,水银的挥发也给蔡某家中的家具、衣物、家居环境等造成严重污染。

  仙居县家禾家居广场受理了蔡某夫妇的投诉,并由其代总经销商佛山市斯帝罗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先垫付医疗费用200000元。但由于各方对赔偿总额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蔡某一家于2009年2月27日向仙居法院起诉,要求仙居县家禾家居广场及其负责人、金富士家具(鹤山)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斯帝罗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四被告共同赔偿人身损害损失374449.9元、财产损失248268元、精神损害抚慰金400000元,共计1022717.9元,并保留后续治疗及房屋污染产生的各项费用追索权。

  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蔡某一家汞中毒与家具配件材料含贡有关。

  仙居县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经过多次调解,判金富士家具(鹤山)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商)、佛山市斯帝罗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销商)共同赔偿给消费者蔡某夫妇及其儿子经济损失262124元,并互负连带责任;仙居县家禾家居广场(经销商)退还给蔡某夫妇货款13060元,蔡某夫妇将购买的斯帝罗兰品牌软床一张及床上用品返还给仙居县家禾家居广场;驳回蔡某夫妇及其儿子的其他诉讼请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