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银行排队加塞引众怒 顾客拍照被抢手机

2010年11月19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 (俱凝搏 李想)18日下午,河北银行石家庄东岗路支行一业务窗口连续出现“熟人加塞”现象,引起现场30余名排号等待办理业务顾客的不满。一名顾客用手机拍照时,发生了数名银行工作人员抢夺顾客手机的一幕。

  据手机被抢的当事人杜女士介绍,她下午两点来到了河北银行东岗路支行办理存储业务,从排号机上取号排队等待,号码纸显示她前面排有二十一人。杜女士回忆,银行当时只开了两个办理现金业务的窗口,其中一窗口被一对老年夫妇长时间占用,大抵是因为“忘记密码”之类的问题。大家虽然等得着急,但也都能够理解。然而在另外的现金窗口,却连续出现了银行柜员接受“熟人加塞”办理业务的情况,耐心排号等待的顾客终于产生不满情绪。

  据杜女士描述,先是一个五十来岁的妇女和柜员们打招呼,然后到该窗口加塞办理业务。紧接着又一个女顾客喊了该柜员一声“姐”,之后加塞办理。当时,在大厅等待办理业务的三十余名顾客,都开始对该窗口连续两次加塞议论纷纷。许多人气愤地说,“要这排号机有什么用!”有银行人员解释,这两位顾客是他们银行的VIP,但没有予以证明。

  杜女士等待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好不容易轮到了她,刚站到柜台前准备掏出存折办理存储业务时,话筒里便喊出下一个号到该窗口排队,随后一男性顾客就站到她边上。当时她又惊讶又气愤,就跟银行柜员说“我的业务还没有办理,怎么就叫了下一位顾客?”银行大厅服务人员上前解释说,连着叫两个号是为了“节约时间”。杜女士则认为,这样会影响顾客的存储信息安全,是对顾客极不负责任。

  愤愤之下,杜女士离开了窗口不想再办理业务。当她试图电话投诉的时候,上前查看该窗口服务人员的工号牌,显示姓名为“吉开惠”,工号“1928”。结果另外一名站着的工作人员慌忙说,“那个是我,不是她。”这时正在该窗口办公的柜员赶忙把自己的工号牌放了出来,显示她的名字为“马利平”,工号“1927”。

  此时,该银行一负责人出来了解并试图向这三十多位顾客解释情况,杜女士将此情形用手机拍照,孰料立刻涌上几个人抢她手机,杜女士当时怔住了。幸亏当时在坐的顾客都起身围了上来跟银行人员理论,有人还试图拨打110报警处理。重压之下,银行这才把手机还了回来。事后,银行立即增开了一个现金业务办理窗口。

  杜女士受了惊吓打算不办业务就此离开,但那位银行负责人将杜女士强行拉到其办公室,并未对杜女士明确道歉,也并未对“加塞”办理业务一事作出解释,只说“有无加塞需要,将银行监控录像调出来才能证实。”

  记者了解到情况后与河北银行办公室取得了联系,一位姓温(音)的工作人员表示,总行非常重视,要立即对此事调查核实,并将把调查结果向记者反馈。

  当晚,东岗路支行的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由于银行的录像没有调出,不能确定当时是否存在加塞的情况,“银行也像医院一样,有熟人提前办理也是正常的事儿”。截至发稿前,记者仍未收到银行办公室的反馈结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