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一名2岁男孩自7楼坠落地面奇迹生还

2010年11月2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沈阳11月20日电 (记者 秦逸)辽宁省沈阳市一个2岁男孩,从自家7楼窗户意外坠落地面,竟然奇迹般生还,经过一天抢救,目前生命体征基本稳定,预计一个月后即可出院。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看到,受伤的男孩黄奥康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白白的小脸上只有一点淤青,眼睛一眨一眨十分可爱。主治医生荣箭告诉记者,19日刚送来时,男孩可能是肺部有挫伤,胸腔有少量积气,再加上腹腔、盆腔有大量血性积液,意识模糊、心情烦躁,情况非常危险。从当日15时45分开始,经一个晚上抢救,到20日凌晨4时多,男孩生命体征开始稳定,目前主要指标基本正常,无生命危险。

  荣箭表示,男孩现在只是胸部有挫伤,骨盆有骨折,头部没有大挫伤且胳膊和腿也没有骨折,从7楼坠落地面还得以生还,这在医学上是生命奇迹。

  男孩的妈妈王女士提起前一日发生的事仍然痛哭流涕,她说:“我太粗心了,以后再也不敢让宝宝在窗户边玩耍了。”

  王女士说,19日11时30分左右,男孩在里屋玩,她拿着拖布在外屋擦地,没想到孩子从床上爬到窗口,而且窗户开着,可能是男孩好奇,就从床上扒着窗户往外看,一不小心坠楼了。

  医生分析说,男孩黄奥康能奇迹生还,与其年龄小、体重轻有关,下落时被二楼的雨搭搪了一下,也缓冲了下落时的冲击力,加之孩子是四肢着地,脸朝下,头部没有严重磕撞,要是成年人早就没命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