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多国瑶族佳丽在广东韶关竞选“公主”(图)

2010年11月2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赵倩当选世界瑶族公主冠军。李凌 摄
多国瑶族佳丽展示款式各异、色彩艳丽的瑶族盛装。李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韶关11月20日电 (李凌 赖南坡)2010世界瑶族公主大赛总决赛20日于广东韶关乳源县落下帷幕。经过角逐,东道主乳源参赛选手邓赵倩夺冠,来自美国的玫瑰则以甜美的笑容获得最具亲和力奖。

  参加总决赛的14名选手分别来自美国、越南、泰国和中国云南、广东、广西等各个瑶族的聚居地。今年6月到8月,她们参加了各个分赛区的比赛和晋级赛,最终进入决赛。

  当日,在此间以瑶山为背景的赛场上,14名瑶族佳丽身穿款式各异、色彩艳丽的瑶族盛装,伴随着悠扬动听的瑶族长鼓款款走上舞台。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佳丽们围绕“瑶窕淑女、阳光公主”主题在台上各展风姿。她们不仅有宛如天籁的原生态瑶歌和婀娜多姿的瑶族舞蹈,在问答环节上更是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当代瑶女的美貌和聪慧。

  经过几个环节的角逐,最后东道主乳源参赛选手邓赵倩夺冠,广西的韦蕊和刘芳分获亚、季军。

  28岁的玫瑰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从泰国迁往美国的过山瑶。“第一次来到故土家园,了解到故土的风貌和同胞们的生活,大开眼界。我们瑶族的服装非常漂亮,我今后要经常穿,让世界了解瑶族,让瑶族走向世界。”正在大学攻读护士专业的玫瑰虽然不会说中文和瑶语,但以其甜美的笑容和恬静的仪态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获得最具亲和力奖。

  瑶族佳丽们的艺术指导老师张国翠说,来自美国、泰国和越南的几位选手有的是会计,有的是医生,还有的仍在念书。“她们几个虽然都不会说汉语,但会说一些瑶语,所以相互间基本沟通没有问题。”

  此次大赛是迄今为止瑶族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美丽盛典,主办方希望通过散居在全球各地的瑶族姑娘的美丽、智慧和人格魅力,将神秘、多彩、独特的瑶族民俗风情展示给世界,向全世界传播、弘扬瑶族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