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尼日利亚籍旅客携逾7000克可卡因入境福州

2010年11月2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1月20日电 (詹托荣 万初升 王蓓)福州海关20日在此间向记者披露,一尼日利亚籍旅客利用活塞、螺栓、轴承等机械零件夹藏毒品可卡因7494.5克,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海关查获。

  据悉,该名尼日利亚籍旅客是从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发,经香港转机到达福州。福州海关驻长乐机场旅检关员发现该旅客塑料编织袋中携带的机械零件图像异常,当场开拆查验,在4个类似“活塞”、“螺栓”、“轴承”的铁制机械零件内,均查获使用锡箔纸、透明塑料袋包裹的白色粉末状物品,经鉴定为毒品可卡因,净重达7494.5克。

  福州海关缉私局称,该案的查获创下福建省缉毒史上多项“第一”:第一次查获利用机械零件藏匿这一高度伪装的方式走私毒品入境案件;第一次查获走私入境数量最大的毒品可卡因,达7494.5克。

  目前,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该案犯罪嫌疑人阿-路易斯已被依法执行逮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