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温江建“城市绿道”吸引众多“绿道”发烧友

2010年11月20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齐上阵的“绿道发烧友”豪建思一家。 王爵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1月20日电 (徐杨祎 王爵)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20日至21日四川盆地普遍处于降温状态,广大市民纷纷增加御寒衣物。在阴冷的天气下,记者发现仍有不少的市民驾车出游,目的地是成都近郊的“城市绿道”。

  20日下午,记者跟随20余人的车友团来到成都市温江区,细致领略集健身、养生、环保为一体的“城市绿道”。一旁是无垠的绿地,一旁是哗哗流淌的河流,自行车快速地行进在绿道上,耳畔不断地掠过风的声音、河流的声音以及大自然的声音。

  记者从成都市温江区旅游局了解到,该区目前已建成城市绿道67公里,形成了“一主线五组团”的绿道网络,途经国色天香、幸福田园、花卉基地等多个旅游点,是西部地区较早发展城市绿道的城市。

  43岁的车友豪建思来自英国,两年前定居成都。“我喜欢骑自行车很多年了,以前在英国基本天天都会在绿道上骑车锻炼。”自从豪建思带着家人定居成都后,就一直在寻找中国的“城市绿道”。“我们10月份知道了温江有绿道后,每个星期都带着孩子过来,这大概是第10次了。”

  看到绿道纯天然的生态环境,豪建思不由地感慨,“以前在英国经常都去海边的绿道,风大比较辛苦,这里的风景好,环境也比较好。”但拥有多年“驾龄”的豪建思也对中国绿道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绿道跟机动车道的区分不够明显,安全性不够高。”

  75岁高龄的车友赵大爷,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骑自行车,至今已有60年的“驾龄”。“现在汽车越来越多,骑自行车越来越不安全了。现在有这样的绿道,我又可以带着老伴走走逛逛咯。”赵大爷还告诉记者,周末出来骑骑车,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远离喧嚣的城市,亲近大自然。“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的队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