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十名中国南极志愿者将赴南极

2010年11月2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刘长忠)来自贵阳的中国南极志愿者刘永建20日在北京表示,地球需要退烧,人类需要思考。作为对地球未来关怀的一份子,他将去南极做一次最冷静的冥想。

  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一周年之后,联合国天津气候大会与坎昆气候大会召开之际,金典特约之南方周末2010南极公益行动部分中国南极志愿者今天在北京亮相。

  主办者称,南极公益行动,旨在唤起中国国内民众对全球气候和海洋环境的关注。此次选拔出的50名南极志愿者来自中国各个省市的普通公民,还包括来自香港的志愿者。

  来自山西的孙水泉说,南极属于全人类,我们必须以对母亲般的崇敬之心和对孩子般的疼爱之心去保护这块尚未开发的土地。保护南极,也是保护人类自己。

  据主办者称,这50名南极志愿者全部是自费前往南极。在南极他们将深入了解南极的环境危机现状,并以全方位渠道将这些信息传回中国,并以宣言形式和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并呼吁中国和全球公民为地球留住这片纯净的土地而出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