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土著男”搭配外来媳妇 风气正旺受热议

2010年11月2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题:“土著男”搭配外来媳妇 风气正旺受热议

  作者 奚婉婷

  在广州这座一线城市土生土长的男人,近来被人冠上一个新的称谓,叫“羊城土著男”。随着城市与城市间的不断交融,越来越多的外来女子在广州工作和生活,他们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最后与广州本地人结为连理,于是,便有了“羊城土著男”搭配外来媳妇一说,这一现象的蔓延趋势近来颇受热议。

  “羊城土著男”的品性,优劣参半。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一个外来女人难以理解的群体,要结为连理,似乎障碍重重。

  阮诗大学毕业后便从湖南来到广州,从事媒体工作,在这里她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一个“羊城土著男”。“如果以男女朋友相处的话是没什么障碍的,但是一旦跟他的朋友或者家人见面,好像一下子距离就被拉开了,我始终还是被贴上‘外地人’的标签,我想这是最大的障碍。”

  “像我这种从乡下来到大城市工作的人,有时候很不懂广州本地男人的养尊处优,不管他们家境如何,因为打小耳濡目染着大城市的生活,已经被一线城市的气息重重的熏陶了,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自然形成了他们自身的特点,比如不太懂得吃苦。”阮诗补充道。

  “羊城土著男”生活在繁华的大城市,见过大世面,去过好地方,又守着家门口,不用担心一朝变成房奴或者挨着饿过日子,他们认为大不了就在家里“啃啃老”,而家里也只是多摆放一双筷子而已,所以他们普遍很容易安于现状,有点恋家,还有点恋母情结。

  “其实大部分‘羊城土著男’还是有不少优点的。”从深圳嫁到广州的“外来媳妇”莫璐瑶说,“比如因为从小在大城市成长,生活条件比较优越,所以他们的视野开阔还见多识广,一般来说较少贪念气节较高尚,为人善良不爱算计,相处起来感觉很轻松。”

  作为一个典型的“羊城土著男”,温达亮则表示,广州比较看重本土文化,所以外来媳妇一开始很容易没有归属感,慢慢习惯也就好了。“我承认广州本地男人有些纨绔,也普遍有一种安于现状的心理,我本人就是这样,但我们还是会认真工作,负起一份责任的。”

  “羊城土著男”有着属于自己的鲜活印记,他们的特点从某一方面来看可能是缺点,换个角度想又成为优点,配上“外来媳妇”,好或不好,则见仁见智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