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推行网上发言人制度 树立疏导为主意识

2010年11月2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1月21日电(记者 崔佳明)妥善处理媒体事件、增强与媒体打交道能力,已成为各级政府官员必须面对的课题。江苏扬州推行网上发言人制度,地方党委和政府部门将设网络发言人,官员集体主动“触网”,倾听网民的声音、关注网民的意见和监督,提高执政水平。

  19日,扬州举办网络发言人暨网络发言人助理培训班,66个市直重点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要学会倾听,学会回应,学会道歉,学会主动设置议题”,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在开班仪式上要求网络发言人,树立疏导为主的意识,从“严把关”转变为“巧引路”,从让人们“看什么”发展为教人们“怎么看”,在充分尊重言论自由、允许不同观点意见发表的同时,引导社会舆论向良性方向发展。

  袁秋年说,网络发言人肩负着准确把握网上舆情、正确引导网上舆论,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社会向心力的重任。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必须正视网络舆情的现实影响力,不能缺位、失声。在网上及时、主动、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网民的误解、疑虑和传闻,解疑释惑,澄清事实,主动引导网上舆论。

  当地民众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满足公众知情权,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也有助于消融官民隔阂,拉近媒体、政府与民众的距离。同时也表示,网上发言人形式很好,最主要在于政府部门和官员是否有踏踏实实服务公众的心思,发言人要少说官话、套话和空话,多说民众要听、听得懂的实话。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