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假和尚街头忽悠市民 送“武术门票”再强卖膏药

2010年11月21日 14:19 来源: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假和尚给的假门票

  在街上,如果有“和尚”送你晚上省体武术表演的门票,可千万别理会。因为接下来他会说你身体不好,继而给你“发功”贴膏药,并强行收取费用。昨日下午3 时许,在福州六一路环岛附近,市民朱先生就遭遇了这事,被对方拿走了60元钱。

  先送“武术门票” 再给人贴膏药

  昨天下午3点左右,朱先生骑着电动车行至六一环岛附近时,一名身着和尚服的40多岁“和尚”迎上前来。“晚上省体有武术表演,请你去看。”一听武术表演,朱先生停下车。“和尚”递上一张“门票”,并说他来自嵩山少林寺,晚上少林寺在福建省体育馆有场武术表演,请朱先生到场观看。

  然而,朱先生还未看清门票内容,对方却又说,“看你面色差,脾胃虚,肝,火比较旺,我帮你看看,吧。”“不要不要,我没事。”朱先生话音未落,“和尚”却已走到其背后掀开衣服“发功”,还在腰部迅速贴上两帖膏药,这让朱先生感觉皮肤有些温热。

  “我给你治好了,贴的也是好药,你看看价格。”“和尚”又走到朱先生身边,打开一记事本。朱先生看见,本子上写的膏药,最贵一帖1200多元,最便宜的60元。“你的是90元一帖,要给我180元,看在有缘的份上打个折,给90元就好了。”朱先生一听,与“和尚”理论,“我没有要你给我治,而且什么膏药怎么会这么贵,我可没钱。”

  市民说没钱 又来了两“和尚”

  让朱先生没想到的是,话刚说完,不知从何处又出来两名三十多岁的“和尚”,他们喊此前那人为“师傅”。随后,两名“和尚”一左一右站在朱先生身边。“不要说了,把钱拿出来。”两名“和尚”边说边拍朱先生的肩膀,朱先生被三人围困,他没敢报警。

  最后,经再三理论,朱先生给了他们60元钱,三人才离开。事后记者看到,所谓“省体武术表演”的门票做工粗糙,连演出时间和地点都没写。记者致电河南嵩山少林寺,询问少林寺是否有派人到福州进行武术表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未派人外出进行此类活动,更不会派僧侣出来在街头给人治病。(本网记者 潇璇 毛朝青 实习生 黄麟儿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