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合肥一公交车到站后撞向人群致4人受伤

2010年11月21日 14:31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肥一公交车到站后竟撞向人群,致4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昨晨7时30分左右,在省立医院(南区)值了一夜班的沈医生伸了个懒腰:“老婆该去上班了吧!”他正这么想着,手机突然响了:“您的爱人出了车祸……”沈医生霎时间困意全无。更让他吃惊的是,爱人出车祸的地方就在自家医院门口。

  公交车到站没停,却撞向人群

  时间倒回到十几分钟以前,沈医生的爱人张女士来到南二环路和东至路交口附近的“双东路口”站等公交车上班。清晨冷飕飕的,站台上只稀稀拉拉地站了几名候车的市民。不一会,一辆166路公交车沿着南二环路自西向东开来,张女士便往前凑了凑准备上车,一对满头白发的老夫妻有说有笑地从她身后跟了上来。忽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响起,张女士只见公交车没有停下,反而向自己冲了过来。她被吓懵了,还来不及挪动双腿,已经被卷进了车底。

  在现场记者看到,发飙的公交车已被拖走,站台的路牙上还残留着一摊血迹。公交站牌被撞断,底座上的砖块也被掀起来。“那辆公交车速度挺快的,不知道为什么没刹住,冲到路牙上去了。”一位清洁工指着地上长长的刹车痕迹说,她当时看见4个候车人被撞倒,其中两个人被卷入车底。一位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这条路每天晚上都有很多渣土车驶过,“掉下来的土被早上洒水车洒的水一和,路面就会打滑。”

  驾驶员是个姑娘,她也吓坏了

  “车轮差一点就从我身上轧过去了!”回忆起早晨的一幕,张女士惊魂未定。她说,自己被卷入车底后,双臂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她挣扎着爬出车底,委托路人给自己的爱人打了电话。“驾驶员是一名20多岁的姑娘,看样子她也被吓坏了,当时就给公司的人打电话说撞到人了。”沈医生赶到现场后报了警。经诊断,张女士的胳膊骨折,手腕严重挫伤,身上包括腰椎在内多处受伤。

  韦小姐是4名候车人中受伤最轻的一个。“就觉得想吐,不知道脑部是不是有淤血。”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个被车撞上的。“眼看着车冲过来,我想跑,可刚转过身就觉得被狠狠地撞了一下,整个人都飞出去了。”韦小姐滚了几圈,摔在了旁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幸而没有大碍。事发后,公交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医院,但不愿多谈事故原因,只是说:“还在调查,现在先救人。”

  老太伤重,众人编织善意谎言

  跟韦小姐一起留在医院观察室的李大爷已79岁高龄,虽然右臂被撞脱臼,但精神还算好。闻讯赶来的子女围成一圈陪着他,但记者注意到,他们脸上的神情有些异样。“母亲当时也被卷入了车底,满脸是血,我们都不敢告诉爸爸!”原来,李大爷的老伴朱奶奶伤势最重,据医生介绍,她脑部严重受损,目前已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李大爷有高血压,子女不敢把母亲真实的伤情告诉他,只是说“昏迷,没事。”医生和同病房的病友也都很配合,用善意的谎言宽慰老人。

  李大爷的大女儿李女士告诉记者,母亲今年七十多岁,但身体不错。事发前一天晚上,在芜湖上大学一年级的儿子开学以来第一次回家,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决定一大早乘车上街,给孙子买些好吃的,不料却遭此横祸。“母亲伤得太重了,现在只能靠吸氧机维持,随时有生命危险。”

  下午4时左右,在医生的准许下,李女士一家人轮流进入重症监护室探视老母。出来后,每个人的神色都很凝重,李女士的儿子更是一言不发地跑到墙边恸哭。截至记者发稿时,朱奶奶仍在观察治疗。据悉,交警部门已就事故展开调查。(见习记者任勍)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