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捡钱分钱”骗局盯上独行女性 4名嫌疑人被拘留

2010年11月21日 16:1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阳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4人被拘留

  11月19日下午,朝阳公安分局三里屯派出所打掉了以王某为首的“捡钱分钱”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核实案件6起。

  近一段时期以来,在东三环、南三环沿线,“捡钱分钱”骗局频发,案发时间多为中午,受害者多为独行年轻女性。多名事主向警方反映,骗子均为25岁左右男性,南方口音。

  朝阳三里屯派出所民警随即在辖区内案发频繁地段展开便衣蹲守。11月19日中午,便衣民警发现三名男子在路边东张西望,形迹可疑,跟踪至紫芳路。

  在紫芳路边,三名嫌疑人凑到一起耳语,眼角不时瞟向路边行人。一名女子正巧经过,三人随即散开,并故意将一个鼓鼓的信封掉在地上,女子发现后正要提醒对方,一名嫌疑人上前与女子搭讪。此时,七八名便衣民警迅速扑到嫌疑人面前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他们都是广西老乡,一般两人一组,扔下的装钱信封里除了外面的几张百元大钞,里面全是10元面值纸币。

  三名嫌疑人对先后在朝阳、丰台等地以捡钱分钱方式诈骗事主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另外一名嫌疑人的去向,警方随即将第四名嫌疑人抓获。

  目前,王某、陆某、吴某3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陈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 王聪 通讯员 徐铮)

  ●警方提示:路上遇到的捡钱分钱的情况都是骗局,广大群众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老人、妇女要增强防范意识,出行时不随意跟陌生人搭话,切勿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