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岁女童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父亲狠踢致肠破裂

2010年11月23日 17:5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望女成凤能理解,但面对年仅6岁的女儿,只因学前班成绩达不到理想分数,父亲狠狠踢向女儿的肚子……没料到,这一脚竟导致小女儿的肠子破裂!这是记者11月22日在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的一件让人心痛的消息。

  父亲狠踢6岁女儿

  玲玲(化名)今年虚岁才6岁。她和父母原住在辽宁省本溪市郊区,两年前,为了女儿的前途,一对夫妻带着女儿举家赴省城沈阳,靠打杂工为生。从小时起,玲玲就聪明伶俐,别的孩子学不会的生字、算术题,她轻易就能认得、会算,父母以女为荣。

  为了让女儿能上一所重点小学,父母省吃俭用,不惜重金把女儿送入某重点小学的学前班。可是,玲玲所在学前班的小同伴们个个聪明,再加上很多小孩入学前班之前就参加了各种特长班、辅导班,尽管玲玲学得特别认真卖力,但成绩一直“不理想”。

  11月16日一早,玲玲的父亲匆匆吃口早饭后准备出外打工,临走时想起来检查女儿的作业本。打开作业本一看,老师用红笔批示的错题格外醒目。想到自己每天辛苦打工为女儿挣学费,女儿却“不进步”,他气不打一处来,抬腿照着女儿狠狠踢去……

  孩子小肠破裂了!

  “妈呀!”玲玲尖叫一声,蹲在地上不断呻吟。见状,玲玲的父亲以为女儿在撒娇,尚在气头的他转身摔门离去。玲玲痛得满地打滚,母亲也以为女儿小题大作,没当回事,去忙自己的事了。

  大半天过去了,玲玲的母亲发现女儿不再哭闹了,双手捧着小腹一言不发,脸色煞白。她试图摸女儿的肚子,不料女儿一声尖叫,又痛得满地打滚。见状,她感觉不妙,赶紧给丈夫打电话。玲玲的父亲火速赶回家,这时,玲玲呼吸急促、眼睛半闭半合,任凭如何呼唤,孩子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

  事不宜迟,夫妻俩立即打的送女儿赶到沈阳市儿童医院。外科主任周福金为玲玲做了详细检查,发现孩子的肚子硬得跟木板似的,血压低、脉搏弱、神志不清,已濒临休克边缘。在家长随身仅带了几十元钱的前提下,医院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系列措施抢救孩子……

  父亲流泪后悔

  经腹腔镜入腹探查,周福金惊讶地发现,小患者腹壁前全是出血点,其中小肠处显露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窟窿。腹腔镜探到之处,血和脓液及粪便像喷泉般喷涌而出。专家立即予以清创、缝合,并埋入引流管,将消化道穿孔引发的腹腔积液一点点排出体外。

  历经数小时的抢救监控,6岁小女孩濒临枯萎的生命一点点变得鲜活,最终脱离了死神的魔爪。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女儿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面对医护人员,玲玲的父亲涕泪横流地表示,自己的肠子都快悔青了。“打孩子是为了她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