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拍MV助力亚运走红 称创作灵感来自打拼经历

2010年11月24日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凭借多年的沧桑经历及独特感受,家住亦庄大雄公寓的业主“云中梦龙”最近专门为亚运会写了一首《亚洲巨龙世界神话》,他还和家人及亲友一起演唱,并制成MV。该MV一登网络,便被多家视频网站纷纷转载。

  古老的长城上,一个小男孩努力攀爬;亚运赛场上,体育健儿奋力拼搏;十一国庆,人们挥舞鲜花从天安门前走过;老农牵着耕牛,身后是金色麦田……最近,《亚洲巨龙世界神话》的MV在网络上分外走红。记者昨天来到他们家,正赶上两口子在练习演唱。锣、鼓、吉他,一起上阵,“一个民族,似一个家。华夏子孙,一个妈妈……”“云中梦龙”和妻子戴着耳机一遍遍演唱。

  爱好写歌的“云中梦龙”虽然有几首原创歌曲在网上流传,但他笑称自己是个“乐盲”。谈起写歌,“云中梦龙”说“不太难”,像“不屈民族,没被压垮。中华民族,更加挺拔”这句,就是来自他的内心感受。“我来自黑龙江闯荡在北京,做过餐馆,卖过快餐,干过建筑,遍尝多种行业的苦辣酸甜,才有今天自己的事业”。他说,他写的歌词都是经历和感悟,而谱的曲,也是来自他心底的旋律,“哼出来赶紧记录,再请专业人士谱成曲”。

  “都快‘四张儿’的人了,干完活儿就写歌。一边写,一边哼,一边改,一边用袖子擦汗。”“云中梦龙”的妻子说,丈夫每次写歌时都特能出汗,“应该是特别投入吧”。

  为了向亚运会传递心声,“云中梦龙”和妻子及亲友一起练习演唱《亚洲巨龙世界神话》,并自掏腰包将其拍成了MV。该歌曲一经爆出便迅速走红网络,不少论坛将其置顶,并有网友留言称赞。一音乐界人士留言评价:“这首亚运歌曲歌词大气,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云中梦龙”称,自己很想把这首歌曲打造成一首公益歌曲,关注亚运,为祖国加油。同时,他也希望以原创的歌曲影响身边的年轻人,“我感觉现在许多流行歌曲很苍白,内容很空洞,我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生活中充满酸甜苦辣,幸福来之不易。”(张淑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